符子(′・ω・`)

暂且封笔了。
感谢姑娘们的喜欢~

 

[喻黄]蛋炒饭

※惯例甜甜的喻黄^q^ 坚持喻黄闪死人不偿命方针一百年不动摇!

※时间轴可能有些混乱,私设有(。重度OOC可能……_(:з」∠)_

※一写喻黄就离不开吃的我哦……壮哉我大吃货G市!(虽然这次的话题跟G市没啥关系

  临近夏休的时候喻文州提前请假回了老家,说是家里有些什么急事。前脚刚走后脚G市就迎来了台风,连下了好几天的暴雨,积水都快淹到了蓝雨俱乐部门口。大家在感叹队长运气好的同时不由得担心起了另一个人——高烧躺在床上的黄少天。

  黄少天又感冒了,这次扁桃体发炎发烧什么的统统一起全部来上,折腾得剑圣大人在床上足足睡了两三天。生病了的黄少天极度任性,跟个小孩似的,不肯吃药,半夜还会踢被子。轮番照顾这尊大神的各位队员也跟着他两三天没睡好觉,就是吃饭都要像哄小孩一样哄着他。好不容易做好了饭菜,那家伙草草地扒了两口就说没有胃口,拖着38度高烧的身体还嚷着要跟叶修PK,众人好说歹说才把他劝上床休息,简直身心俱疲。

  “队长,你什么时候回来啊?黄少他又感冒了!”有天晚上李远实在顶不顺了,躲在宿舍里偷偷给喻文州打电话。电话那头声音很杂,喻文州跟他道了个歉说是家族聚餐。过了好一会儿声音才渐渐安静下来,李远猜想他应该是到外面去了。

  “队长…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了?”

  “没事,刚才你是不是说少天又感冒了?我看天气预报说这几天G市都在下雨,还在担心他会不会又摊上什么小病小恙呢,刚想打电话回去你的电话就来了。”

  李远叹了口气:“黄少那个性子也就你能忍得了他了吧。昨天他跟我说想吃蛋炒饭,偏偏又不想要鸡蛋;我说哪有没有鸡蛋的蛋炒饭啊,他哑着嗓子反驳我说队长就可以做出来没有鸡蛋的蛋炒饭,每次他感冒你都这么煮给他吃……”

  喻文州笑笑:“我就知道他会这么说。对了,他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刚睡着呢。今晚是郑轩照看着他,我都能从他的脸上读出压力山大了。”李远回答。

  “还跟以前一样?”

  “老样子!这么多年了也没见改改,都烧得那么严重了还坚持要开空调的也就他一个了吧。队长不在都不知道谁能管住他……中午的时候宋晓给他烧了他最爱吃的凤爪,换成是平时黄少还不得一手两个啃个精光,今天却一口也没吃。我问他原因,你知道他回答什么吗?”

  喻文州好奇:“他回答什么?”

  “他说,这菜没有队长的味道,可把宋晓给气了个半死!”李远在那头咯咯地笑着,恰逢宋晓从门外进来,顺手将他手机夺了过去。

  “喂喂,队长啊?”这是宋晓的声音。“我想问一下什么叫做‘队长的味道’?黄少今天就因为这个一口饭都没吃……”

  “怎么,你也跟着他来一并取笑我啊?”

  “景熙早上给他送牛奶他也不喝,他非吵着要吃队长的蛋炒饭要吃队长弄的双皮奶……有时候我都在想他这么有活力到底是病了还是没病啊……队长,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

  “你不在总觉得蓝雨少了些什么,怪怪的。特别是在黄少病了的情况下,让他吃退烧药也不吃,我看他都快烧糊涂了!”

  喻文州握着手机没有说话,他想着还有个大男孩躺在床上等他回去照顾,又是无奈又是心疼,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你这么大了,要好好学会照顾自己。”他记得他走之前特意去了一趟黄少天的房间,那个人抱着被子迷迷糊糊地点点头,半睡半醒不知道到底有没有听见喻文州的话。喻文州俯下身子轻轻吻着他的额头,黄少天抬起手蹭了蹭前额,侧过身子又继续睡了。

  他走的第一天黄少天还给他打过电话来着,电话那头的他别提有多精神:“嘿队长你到了吗?今天G市的天气可好了!大家都忙着收拾东西回家呢,今天夏休你也打算回去吗……哦你已经回去了呢。我是想要留在俱乐部来着,不过这样就只剩我一个人了呢……哎呀我跟您说小卢今天早上又跟我抢早餐了,他多吃了我一碟肠粉呢……”黄少天好像不怕长途电话费贵,噼里啪啦就是一长串。

  “天气预报说G市明天要来台风,你好好注意身体。”挂电话之前喻文州还特地提醒了他呢,哪知道第二天那个不争气的家伙就感冒了。

  “喂,队长?……怎么了,那边信号不太好吗?”宋晓回过头去望了眼李华,李华耸耸肩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哦,我听得见。让少天好好休息,我把这边的事处理好了就回去。”

  那天晚上喻文州一个人偷偷回去了。深夜的班车,一路颠簸了将近三四个钟头,到达G市的时候天已经蒙蒙亮了。下了车后他就一奔俱乐部,一点疲倦的意思都没有。

  路上却是接到了母亲的电话,她问自己为什么就丢下那姑娘跑回了G市,喻文州解释俱乐部里出了些急事,不回去不行。母亲絮絮叨叨地跟他讲了一大串话,什么也快二十五六了应该早点成家云云,喻文州含糊地应允着,脑袋里想的却全部是该怎么快点让他的剑客康复起来。

  “妈…我快到俱乐部了,有什么事以后再说,我回去得开会呢。”他第一次挂掉母亲的电话。对于撇下女方独立跑回俱乐部这件事,喻文州并不后悔。

  “想吃蛋炒饭,又不想要鸡蛋……真是把你宠坏了啊!”喻文州笑着,推开了俱乐部的大门。

  黄少天想念喻文州做的蛋炒饭的味道。喻文州不管做什么都带着一股不一样的味道,暖暖的,甜甜的味道,是黄少天喜欢的味道。

  比如说生病的时候他不喜欢吃鸡蛋,偏偏又想起蛋炒饭的时候,喻文州就会把蛋液打匀,伴着要炒的米饭,每一颗米饭都均匀地染上蛋液,却又不看见一点鸡蛋。黄澄澄的蛋炒饭伴着葱花,让人垂涎欲滴。只有喻文州回下心思会他做没有鸡蛋的蛋炒饭,只有喻文州会忍受他的任性他的固执,因为他是蓝雨的利剑,而他是蓝雨的基石,是他背后默默守护着他的人。

  味蕾的每一个细胞都还记得那盘蛋炒饭的味道,会让人落泪的味道。

  躺在床上的黄少天迷迷糊糊地在想,喻文州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啊……他要是早点回来多好啊,老子还想吃他的蛋炒饭呢……不行不行,要是被他看到自己躺在这副虚弱无力的样子,肯定又会被他责骂的……答应了要好好照顾自己的……

  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脑袋里一团乱,他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在思念着喻文州还是思念着那盘美味的蛋炒饭,亦或是两者都有……恍惚间他好像闻到了炒饭的香味……一定是自己饿坏了,都快两天没吃东西了……昨天真不应该嫌弃宋晓那盘凤爪的,等自己好了一定要告诉他他的厨艺也不错不愧是蓝雨出身的…………

  “少天?”怎么办,都饿得出现幻觉了……黄少天使劲地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他好像看见队长坐在他的床头呢……不对啊,队长人不应该在家乡吗?

  “别装了,我知道你醒了。”喻文州温柔地笑着,“不是想吃蛋炒饭吗,我做给你吃了。”

  这不是幻觉……喻文州就坐在自己的床头。黄少天努力地睁大了眼睛,喻文州轻轻拍了拍他的额头:“不会真的烧坏脑了吧,少天……”

  “队、队长……”黄少天的声音还是有点哑。闻着炒饭的香味肚子也咕咕地叫了起来,他揉了揉瘪平的肚腩,朝喻文州尴尬地笑笑,“我……”

  “又感冒了是吧?李远他们都告诉我了,你可把他们折腾得够呛。幸亏现在不是比赛时期,要不然……”

  “我又不是故意的。”黄少天小声嘀咕着,“你以为我想啊……”别看剑圣大人平日里吵吵闹闹看起来精气神十足的,其实彻头彻尾病秧子一个,感冒发烧什么的全都是家常便饭,一年四季没个时间能让人省心的。

  “队长昨晚没睡吗,怎么满眼血丝啊?其实我没李远他们说的那么夸奖,就普通小感冒又不是甲型H1N1你可别为了我连夜跑回来啊……”

  “回来都回来了,难不成你还想赶我回去啊?”喻文州笑。

  “你嫌宋晓做的饭不够味道,我就回来给你做饭了咯。蓝雨的队长不仅仅是队长,还能简直剑圣大人的保姆。”说着就舀起一勺米饭凑近黄少天的唇,黄少天高高兴兴地咽下一大口,琥珀色的眼睛闪闪发亮,直直地盯着喻文州。

  “唔这就是队长的味道!”黄少天一本满足的表情,脸上因高烧而出现红晕还没有褪去,乐呵呵地笑着像个长不大的小孩。

  味蕾记得,那盘蛋炒饭里,满满满满爱的味道。

  Fin.

[感谢阅读至此的你

OOC见谅(´;ω;`)

 

  34 6
评论(6)
热度(34)

© 符子(′・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