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子(′・ω・`)

暂且封笔了。
感谢姑娘们的喜欢~

 

[喻黄]提拉米苏

※一辈子逃不开的吃货命运_(:з」∠)_ 你看我又回来摸傻白甜了(((

※大概是个家教喻文州×学生黄少天的故事(。

 

  喻文州发现他的学生又开始走神了。

  这是五分钟内的第二次。草稿纸上的算式一直停留在倒数第二步上,黄少天咬着笔头绞尽脑汁地想着解决办法,他烦躁地挠了挠头发,然后眼神开始不自觉地乱飘。

  比如说飘到坐在他面前的喻文州身上……黄少天抬起眼来看了看比他大不了多少岁的小老师,对方的笑容温婉如春,黄少天却从那善意的微笑中感觉到了一丝凉意。

  其实喻文州就是个心里黑,经过三四个月的相处黄少天已经不止一次领教了他的笑里藏刀。

  于是黄少天老老实实地低下头,继续专研着那道难题。

  过不了多久黄少天又开始走神了,这回他的思绪飘到了图书馆对面的蛋糕店里。那家店的芝士蛋糕看起来好好吃啊,今天的葡式蛋挞半价销售吗,哦真想喝一口招牌甜品杨枝甘露啊……黄少天望着海报上各式各样的甜品发呆,差点儿连口水都掉了下来。

  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抹着嘴边的唾液,干坐了一个下午小肚子瘪瘪的,现正咕噜咕噜地发着抗议。他放下笔噘着嘴巴看了眼喻文州:“做不出来。”

  “都到最后一步了,少天你再努力一下吧。这是今天最后一道题。”喻文州摸了摸他的头,“卡在哪里了我给你讲讲?”

  “我饿,大脑糖分供应不足。”黄少天揉了揉空空如也的小肚子,“生物老师说思考是很耗费身体养分的……”

  “十七岁的大男孩了还在我面前撒娇吗?”喻文州笑了笑,“你把这道题解出来我就请你吃东西……嗯,觊觎那家蛋糕店很久了吧?”

  “哇靠喻文州你是学心理的吗!怎么老是一眼就看破别人在想着什么啊!跟你呆在一起太可怕了我觉得我的内心都被你看得一清二楚……”黄少天嘟着嘴巴拿起笔来继续对付那道数学题,“话说喻文州你到底是学什么专业的啊总感觉你什么都知道的样子……”

  正在翻看着时尚杂志的大学生笑了笑:“你猜。”

  黄少天努了努嘴,还是把注意力集中到那道该死的数学题上。肚子好饿啊,歪歪扭扭的数字已经开始变成了各种好吃的东西……这个是提拉米苏,这个是水果塔……突然感受到喻文州炙热的目光,黄少天赶紧拍了拍脸颊,打起了精神。

  喻文州剥了一颗牛奶糖,轻轻地塞进了黄少天的嘴里:“给你补充糖分。”

  “刚才说的请客还算数吗?”笔尖在草稿纸上写写画画,黄少天努力地嚼着甜津津的牛奶糖。

  “算数。”喻文州拿起笔在那道困扰了黄少天很久的算式上划多了一道线,“刚才就想提醒你了,这里的符号错了……应该是正号不是负号。不过想着少天应该能发现过来,所以就没有说……看来你还是欠点火候呢。”

  “靠靠靠靠靠你不早说!怪不得我算不出来!根号下四位数是要吓死人啊!”黄少天用笔戳了戳喻文州的脸,“心黑,大心黑!等下一定狠狠宰你一笔!”

  “少天饶命……”喻文州跟他开着玩笑,“我可养不起你这个大少爷啊!”

  黄少天低头化简着算式:“啧,谁说要你养了……啊啊不对不对,喻文州你想说话不算话对不对!说好了我解出这道题就请客的啊……好了,我做完了!”

  喻文州拿过他的练习本检查了一遍:“除了字写得难看了一点,其他倒是不错。”

  “你的思路很清晰,就是缺乏练习。”

  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嘴角轻轻上扬:“我要吃蛋糕。”

  “好。”喻文州合上书本,点头笑笑。

 

  “想吃什么?”十七岁的小孩儿趴在橱窗旁望着令人垂涎欲滴的蛋糕,两只眼睛亮晶晶的。

  他用指头戳了戳放在第一个格子里的提拉米苏:“这个这个。”

  “少天吃那么多甜品不怕蛀牙吗?”

  黄少天吐了吐舌头:“反正都已经六颗蛀牙了,多一颗不多少一颗不少。”

  一口吃掉两大块蛋糕的小少年表示很满足。

  而他的老师坐在一旁撑着下巴笑眯眯地看着他。

  “喻文州你不吃吗?”“谢谢…我并不饿。”

  提拉米苏(Tiramisu)的意思的“带我走”,带走的不仅是美味,还有爱和幸福。

  喻文州真想带走他的小小幸福。

  ……当务之急还是让这个孩子顺利地考上大学,来到自己身边吧。

 

Fin.

【没有后续ry

只是想写个甜到OOC的东西治愈一下自己_(:з」∠)_

你看我又回来摸鱼了这叫个什么事!

  34 12
评论(12)
热度(34)

© 符子(′・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