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子(′・ω・`)

暂且封笔了。
感谢姑娘们的喜欢~

 

[喻黄]冷

※随手写的小段子。自娱自乐,ooc见谅。

※训练营时期的故事,含私设。一贯我流的傻白甜风格^q^

 

  黄少天很讨厌冬天。说起讨厌的理由他可以滔滔不绝地拉着你说上个把半钟头,总结起来无非也就是一个字:冷。用黄少天的原话来说,虽然G市的冬天气温是在零度以上但这鬼地方一没有冷气二经常下雨,湿冷湿冷的,寒气一直透进骨子里。出生在夏天的小少年最是怕冷,秋末初冬的时候就抱出了厚实的毛衣还有棉被,以防寒保温。

  天气一冷,人也就变得喜欢赖床。由是黄少天每天必须跟暖和的被窝依依惜别个十来分钟,然后在魏琛的厉声呵斥下圈着毛毯慢吞吞地去洗漱。跟他同宿舍的那个男生倒是勤快,每天七点不到早早起床。咬着牙刷,黄少天努力地回想了一下他新舍友的名字……哦,是叫喻文州吧。

  上月进行了第一轮筛选淘汰,众望所归的天才少年自然是轻松过关,而他的前一任舍友却惨遭淘汰。记忆里那个人是个有点微胖的大男孩,离开之前还拉着他的手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口齿不清地说着黄少你一定要帮我完成梦想。那个吊车尾的喻文州倒是勉强通过了测试,不过他的舍友便没有那么好运气了。两个少年同样失去了舍友,孤身一人。黄少天提议:“要不咱俩凑一间呗?”喻文州没说话,只是笑着点点头。

  喻文州早起,但是动作很轻;黄少天睡得也死,所以两人一间宿舍倒也和谐得很。冬天天气冷,黄少天懒得去打早餐,通常喻文州去饭堂就义务帮他打一份,再带回宿舍来。还是掐着黄少天洗漱回来的时间点,差点没把黄少天感动得说不出话来。

  今天也跟往常一样,喻文州坐着房间里等着,黄少天拿着牙膏牙刷一路小跑回来,被风吹过的脸颊有几丝泛红。

  “妈呀真是太冷了!”黄少天打了个哆嗦,把洗漱用品往窗台上一放转身就在衣柜里开始翻找起了衣服。喻文州把床上放着的那件小袄扔给了他,黄少天接过他的衣服便毫不客气地穿上了,倒是意外的很合身。不过一想自己的体格跟喻文州也差不了多少,无非是经常锻炼的喻文州显得更精壮些。

  “今天早饭吃什么啊?”黄少天问。“昨天的油条太油了,不好吃。我觉得还是上个星期五的披萨饼最好了,可惜就只出现了一次……下次一定要跟魏老大好好反应反应伙食问题。”

  “皮蛋瘦肉粥。应该还有点温温的,快吃吧。”喻文州说,一边把保温盒递到了黄少天的面前。后者抱着暖暖的餐盒一阵感激涕零:“喻文州,你人真好!以后有什么困难尽管来找我,我帮你解决!”

  “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啦。”喻文州故意开着他的玩笑。

  浓稠的粥熬到正到好处,一片清香。黄少天大口大口地吃着粥,嘴巴里虽含着食物也阻止不了小话唠开口讲话:“哇,今天的厨师手艺不错啊!喻文州你要不要也来一口?冬天吃热乎乎的粥真是太幸福了!”黄少天一副满足的表情。

  喻文州摇摇头:“谢谢,我已经吃过了。”

  “别那么急,吃慢点。”看着黄少天狼吞虎咽的模样,喻文州忍不住提醒。

  黄少天连头也不抬:“你不知道刚才魏老大已经来过一遍了,要是我五分钟内还没有出现在训练室的话,今天又不知道会被他怎么整了……冬天就是应该肆无忌惮地赖床啊!真是泯灭人性!”

  其实一向早睡早起的好好少年喻文州并不觉得赖床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尽管黄少天不厌其烦地向他宣传着冬天赖床天经地义的思想。

  “黄少天……”临出门前喻文州突然叫住了他,没记错的话这还是那个人第一次叫他的名字。黄少天回过头来,眨眨眼,一脸疑惑:“啊,什么事?”

  “外边挺冷的,戴双手套吧。手是职业选手的命根子,要是冻伤了就不好了。”喻文州把一双暖黄色的手套轻轻地放在了他的手上,黄少天反而楞了几秒,好像除了“你的人真好”之外脑袋也想不出别的话语来回应那个人了。喻文州叫他没反应,又问了一句:“不喜欢?”

  “咳咳……就是觉得戴手套有些麻烦……”黄少天尴尬地咳嗽了两声,视线不自觉得落到了喻文州的身上。仔细一看他长得挺俊俏的,围着米白色的围巾真好看……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又赶忙把眼神移开。

  “谢、谢谢你啊,喻文州!”也许是天气太冷,连舌头都变得不太灵活,说话竟然变得磕磕巴巴的。

  “不客气。”喻文州笑着回答,眼中都似乎带着笑。

 

  到了冬天,连睡觉也成了个问题。被窝冷冰冰的,黄少天在床边来来回回地踱着步,就是不愿意爬到床上去。究其原因,还是那个字——冷。

  睡在上铺的喻文州探出了个头:“你怎么了?睡不着吗?”

  黄少天仰着脑袋,一副苦瓜脸:“冷啊……被子是冷的床单是冷的,手是冷的脚是冷的……我都觉得它们不像是我的!”

  喻文州扑哧一声笑了:“你还真是怕冷啊!”

  每晚睡觉都必须穿两件衣裳,还盖着厚厚被子的黄少天同志真的非常怕冷。喻文州沉默了一会儿,突然说:“要不你爬上来跟我一块睡?两个人在一起应该比较暖和。”

  “真的可以吗?我睡姿很不好的,经常踢被子……要是不小心把你踢下床怎么办?”虽然这样说着,但半个身子已经爬了上来。喻文州笑笑:“你应该没办法把我踢下去的……上来吧。”

  黄少天高兴极了,一把钻进喻文州的被窝里。

  “好暖和!!!喻文州我这个冬天都跟你一起过了!!”黄少天从被子里探出个头,笑得眉眼弯弯。

  何止是这一个冬天呢,此后的这一辈子他们都是一起过的。

  “喻文州你的手也好暖啊……”黄少天寻觅到了新的热源,开始握着喻文州的手取暖。

  喻文州不恼也不怒,就这样任由他握着。两个小少年蜷在一起,这一觉睡得香甜。

 

  黄少天讨厌冬天,或许还有个原因是冬天有点太漫长。此前的寒冬,他总是一个人窝在被子里瑟瑟发抖,咒骂着该死的气温,乞求着冬天快点过去。

  但这个冬天终于不那么寒冷,也不那么漫长了。因为他找到了他的专属热源。

  “好冷好冷!”多年后黄少天脾性未改,仍是怕冷怕得要死。而此时喻文州定会轻轻握起他的手,掌心传递着温暖的体温:“好点了吗?”

  羡慕吧,嫉妒吧,黄少天的移动热源可以使用终身。

  “嗯,没那么冷了……队长我觉得我的脸也好冷哦!”温柔地送上一个甜蜜的吻。

  这个冬天真是……一点都不冷了。

 

 

Fin.

[天辣我不会写喻黃了QAQ

太久没动笔手生得厉害呜呜呜!

  38 12
评论(12)
热度(38)

© 符子(′・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