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子(′・ω・`)

暂且封笔了。
感谢姑娘们的喜欢~

 

[伞修]与你相遇的那天

※致永远的少年苏沐秋,以及永不被遗忘的账号卡秋木苏 

※新章都那么写了我就来应个景。蝴蝶蓝真是个深不可测的男人

 

  数据导入,你与世界建立起联系。

  两个小少年挤在显示屏前,一脸欣喜地盯着你。你听见其中一名少年说:“苏沐秋,想好名字了吗?”

  被叫做“苏沐秋”的少年抿了抿嘴,郑重地在输入框内敲下了“秋木苏”三个字,然后爽快地按下了回车键。

  于是你拥有了一个名字,诞生在了荣耀大陆西南角的一个小城里。

  “靠,这可是内测的账号卡!你取名怎么那么随便!”

  “某人别着急笑话我啊。看看自己的ID……一叶之秋,那个‘之’字还是个错别字!给个坐标,我去找你。”

  “那又不是我的错!明明是苏沐橙打错了字好吗!没文化真可怕……苏沐秋你这个做哥哥的好好管管啊!”

  那人消失在了显示屏前,而你很快便受到了一串数字,苏沐秋操纵着你朝着那个坐标跑去。

  “叶修你敢不敢藏得在隐蔽一点?”你站到了街口处一个视觉死角处。

  一叶之秋从街口走了出来,顶着一个大大的文字泡:“不敢。”

  虽然那是一张系统脸,但是隐约显着欠揍的气质。

  “看了职业分配吗?”“看了。”

  “你打算玩什么?”苏沐秋问。

  “战斗法师。”叶修回答,“炫纹看起来帅帅的。”

  “哦,我想玩个神枪手,具有挑战性。”

  你下意识地看了眼手中装备着的初级青铜剑,尝试着把它想象成左轮手枪……不错,应该会很帅气。

  “战法和神枪的组合吗?我喜欢!”一叶之秋高高举起了手中的青铜剑,“称霸荣耀!”最大12号字体的文字泡浮动在他头上。

  “低调低调。”苏沐秋这么说着,却还是让你也举起了短剑。

  两柄铜剑轻轻相抵,发出清脆的声响。

  你朝着你未来的搭档微微一笑,他显然愣了一下,然后笑意慢慢在脸上散开。

  [世界]秋木苏 对 一叶之秋说:初次见面,请多指教。

  [世界]一叶之秋 对 秋木苏说:半斤八两,彼此彼此。

  那是你与苏沐秋相遇的第一天。

 

  你很快地升级、转职,甚至拥有了第一把橙武手枪。一叶之秋提着战矛走到了你的身边,叶修的声音透着耳麦传了过来:“靠!苏沐秋你什么人品啊?第一次下本就爆了个橙武的手枪……老子我昨天费了那么大劲抢野图结果还掉落了个蓝装的战矛!果然人比人气死人!”

  一叶之秋也一脸不高兴的样子,似乎并不怎么满意手中的武器。

  苏沐秋神秘一笑:“嘿嘿,告诉你一个好玩的消息。我发现荣耀内部有个很有意思的设置……”

  “诶那是什么?苏沐秋你能别卖关子吗?快说快说!”

  “咳咳,目前哥还在探索中,等时机成熟了再告诉你。”  

  你默默地听着他俩的对话,一叶之秋盯着自己不太好的蓝装战矛。然后你悄悄凑近了一叶之秋的耳边:“装备会有的,一切都会有的。”

  面容俊朗的青年朝你微微一笑,郑重地点头。

  和一叶之秋并肩称霸荣耀,听起来真是个伟大的梦想啊。

  

  “破了?”叶修盯着屏幕,似乎有点不太敢相信。

  “哟,这么简单就破记录了?”苏沐秋笑笑,鼠标点得飞快,“让我看看都有些什么奖励啊。一个紫装头饰,属性还成先留着;紫装腰带……啧怎么还是紫装,卖掉卖掉。没出武器吗?”

  叶修看了看自己这边的收获,大喜道:“有有有!运气不错,还是个橙装!”

  “……可惜是把剑。”几乎是同时,两人叹了口气。

  “没事,卖了钱可以换稀有材料。再说这次拿到的材料也不少,我们不亏。”苏沐秋拍了拍叶修的肩头,你和一叶之秋对望了一样,深沉地皱起了眉头。

  天知道回城的时候背包会有多重……

  话说这是这个月第几次上电视了呢?你快记不清了,一叶之秋更是记不清了。刷副本记录、抢野图boss、赚稀有材料……你们俩的生活可以大致划成这样三部分。

  充满激情和冒险的生活。

 

  苏沐秋那家伙的马甲千千万,从神枪手、枪炮师到弹药专家、机械师,枪系的角色几乎都玩了个遍,当然还有圣职系、暗夜系、格斗系……荣耀有几个职业他便有几张账号卡,还有不少是人妖号。每次叶修看着他顶着妹妹苏沐橙的脸到处奔波都一阵感慨,唏嘘可怜的正宫秋木苏又被冷落了,看哥多专情独宠小一叶。

  你感觉你脸部肌肉突然一阵抽筋——可惜的是你并看不到自己的表情,不过身旁的一叶之秋表情实在精彩,尽管他告诉你你也好不到哪里去。有时候一叶之秋问你想苏沐秋吗,你沉思了两三秒,回答:“不太想……”

  这是实话。苏沐秋一上线就会变着法子折腾你——满世界地跑,累得你腰酸背痛。虽然你知道他的每一张账号卡都要接受这样的命运,可惜这份“恩宠”真的无福消受。

  ……但你无法否认,与苏沐秋在一起的时光是你最快乐的时光。

  那个天才般的少年开始研究自制装备,小小的装备制作器像是吸取材料的无底洞,每一次的失败都要耗费大半个月的收集。你很累,但是乐在其中。

  一叶之秋和你的足迹几乎遍布了整个荣耀,想得到的想不到的,都留下了你们的身影。最惨的一次是被一个团的人堵在一线峡谷,二十几个人围着你和一叶之秋乱砍,那真是一段难忘的回忆。一柄战矛一把左轮把那群人统统射下了悬崖,看着他们摔得血条狂掉一叶之秋在旁边很没形象地大笑——不过这样的事情你可不想再经历第二遍。

  最先出炉的竟然是一叶之秋的武器——战矛却邪。乌黑的长矛划破天际,升腾的巨龙崩啸而去,你看得几乎眼睛都绿了,埋怨苏沐秋为什么不给自己也折腾一个……苏沐秋可没时间搭理你了,他又有了一个新的想法。

  一把能变形的武器,全职业制霸。

 

  苏沐秋给叶修讲诉他这个念想的时候叶修听得眼睛直冒绿光,狠狠地拍了一下他的肩膀:“苏沐秋你行啊!散人,听起来就真不错!我们一起弄一个呗?”

  由是你和一叶之秋又陷入了上山下海水深火热寻找稀有材料的旅途中,稀有材料恒久远,一夕毁坏重头再来。千机伞的试验并不顺利,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几乎让你心灰意冷,你不由得质疑——真的可以打造出这样一把暗藏万千玄机的武器吗?

  苏沐秋那张憔悴的脸蛋一直在电脑面前晃啊晃,你看了眼面色苍白的主人,攥紧了拳头。

  ——怎么不可以!他可是苏沐秋啊!除了加血无所不能的苏沐秋啊!

 

  少年怀揣着梦想,一遍一遍不懈地尝试着。你曾无数次看见苏沐秋趴在电脑前睡着,叶修那家伙蹑手蹑脚轻轻地帮他盖上外套,然后戴上耳机小心翼翼地敲击着键盘;或是叶修那家伙靠着椅背上呼呼大睡,苏沐秋对着刚回家的苏沐橙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对了,苏沐橙是苏沐秋他妹妹,也是这家庭里唯一的雌性动物。

  在不知道消耗了多少颗蓝白晶后,那件武器总算是制作成功了。守在电脑前不眠不休的两个网瘾少年相视而笑,最后紧紧拥抱在了一起。

  “成了?”叶修的声音好像还有些颤抖,“苏沐秋你行啊!竟然真的成了!”

  “废话,我是谁啊!”苏沐秋丝毫不掩饰自己话语间的骄傲,“等等,让我把它从装备编辑器取下来比划比划!”

  苏沐秋取出了一张崭新的账号卡,插入读卡器。叶修凑近一看:“哇,首版卡!苏沐秋你行啊,还珍藏着这样一张好东西!”

  叶修手上也就一张一叶之秋是首版卡,其他大大小小的马甲都是在二区开放后才入手的,当然你也是一张珍贵的首版卡。看着苏沐秋创建角色心里还有些小激动……感觉就像是回到了自己出生时候那样。

  “嗯……要取个什么名字呢?”苏沐秋陷入了沉思。

  “啧,你能想出什么好名字?看看你的马甲,苏木秋,禾火木苏,苏木禾火……我说你敢来个有创意的吗?”叶秋瞥了他一眼,“还是我的一叶有品位!”

  “那也是我妹取的!某人不是有个‘甜梦天使’昵称的守护天使吗?”

  叶修咳嗽了两声:“职业需要,职业需要。何况我还玩了个女性角色,当然名字也得……咳咳,你懂。”

  苏沐秋重新把视线移回了电脑屏幕:“……让哥好好想想该取啥名。”

  叶修也坐到了他的身边绞尽脑汁地想着,突然灵光一闪,小少年挤到了电脑前:“醉卧沙场君莫笑……要不就叫‘君莫笑’吧?我觉着挺帅气的!离家出走前一天老师还讲了这句诗来着……”

  叶修手速快,毫不犹豫地就按下了回车键。

 

【未完待续.

  14 1
评论(1)
热度(14)

© 符子(′・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