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子(′・ω・`)

暂且封笔了。
感谢姑娘们的喜欢~

 

[喻黄]暖

※收录在《粗茶淡饭》的文稿。封面和封底都收到了我就来放放存稿o((≧▽≦o) 一贯我流的傻白甜之风。

※训练营时期的喻队和黄少^q^ 青涩的小少年真好呀!

 

  秋分一过,冷空气突然杀到,说来就来,没留一点情面。

  一场秋雨过后气温骤然降了四五度,还穿着短袖到处溜达的黄少天被魏琛抓了个正着,蓝雨老大二话不说给那个到处蹦跶的小伙子套了一件外套。

  “魏老大你套麻袋呢!不是说好了改过自新金盆洗手不干了从此做个正直有为的良好青年嘛!”黄少天咋咋呼呼地把外套给扒了下来,“你看看现在外面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哪里需要穿长袖嘛!都快把我裹成粽子啦蓝雨老大欺负未成年人啊!”

  “上个月是谁感冒了两个星期还发高烧折腾得全队上下没个安宁!”魏琛一想起那个生着病还揪着别人死活不放足足唠嗑了一个多小时的话唠少年就有点后怕。那句话叫什么来着……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魏琛当时的感觉就是他要被这个后浪就拍死了。

  “魏老大你这就不懂了。经常生些小病的人身体才健康呢,那些个平时看起来健健康康,一场大病就趴下的人不知道多少。我可是相当身强体壮的!”说着他还秀了秀手臂上单薄地可以忽略不计的肌肉。

  “那边那个谁……快过来,给我捂住这个话唠的嘴。”  突然被叫住的喻文州愣了一下,魏琛二话不说就把他给拉了过来,一件长袖外套扔到了他的手上,“我按住他,你给这个混小子好好穿上衣服。以为自己是神呢大冬天的赤着膀子到处溜达,要是再感冒了我可不想再服侍你!”

  “喻文州你怎么也跟着魏老大一起狼狈为奸套我麻袋啊!我跟你说我生龙活虎能唱能跳健康的不得了而且现在也回温了不是再给我套衣服我可就要热得中暑啦!”黄少天依旧呶呶不休着,还朝着魏琛做了个鬼脸。

  喻文州看着都觉得好笑,不自觉地弹了弹黄少天的额头:“最近几天是降温,好好穿衣服啊。”也不知道这话是有什么魔力,刚才还是闹腾着的小少年突然安静了下来。

  “你小子行啊!”魏琛笑,“连我都搞不定的小伢子竟然被你这么轻易就制服了,有前途!”

  “好啦好啦,魏老大你真是烦死了,我穿上不就行了!穿着长袖打游戏都不方便嘛还得把袖子捞起来再说了我可没有你们想得那么羸弱好吗我的手臂上真有肌肉呢不信你们瞧瞧……”嘴上这样唠嗑着,黄少天还是老老实实地穿好了外套。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卤水点豆腐,一物降一物。

  魏琛又说了黄少天几句,最后方副队一通电话把魏队就叫走了。黄少天松了口气,瞅着魏琛的背景消失,眼疾手快,迅速把身上那件长袖外套给脱了下来。

  “闷死我了闷死我了再捂下去可就得长疹子了!今早的天气预报还说今天最高气温有17度呢短袖T恤完全就够应付了嘛……还有喻文州你也真是的,帮着魏老大来欺负我!”黄少天扁着嘴,瞥了一眼站在身旁的喻文州,把手上拿着的外套毫不客气地塞进了他怀里。

  “少天,你不是又想感冒吧?”喻文州皱了皱眉,伸出手掌探了探黄少天的额头。

  黄少天笑着拉开了他的手:“咳咳,小爷我天生体温就高你又不是不知道?虽然是我可敬可亲可爱的好舍友,但是帮着魏老大欺弱凌善这种事情充满正义感的我还是不能忍的!喻文州你准备好接受惩罚了吗!”

  “小的知错,小的知错……”喻文州故意跟他开着玩笑,“请问大人要怎么处罚小人呢?”

  黄少天略一思索,掏出了兜里的账号卡,两只眼睛亮亮的:“好,那就罚你跟我PK一局吧!让你见识见识未来剑圣夜雨声烦的厉害!”

  “我觉得‘未来’两个字几乎可以去掉。”喻文州淡淡地笑着,“手下留情啊,剑圣大人。”

  黄少天得意洋洋地挑了挑眉,拉着喻文州直奔训练室。

 

  白天尚感受不出温度下降,夜幕降临之时可就体验得清清楚楚。待在训练室里还没觉得多冷的黄少天,刚出门身子就止不住的哆嗦。他揉了揉鼻子,有点后悔没听魏琛的话穿件外套。

  “啊嚏!”一阵凉风吹来,少年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千万不要又感冒了。黄少天郁闷地想着。他可不想再吃那些又苦又涩口的药片了,还有体验见习护士令人无法恭维的打针技术了。

  正想折回去拿件外套,却远远地看见那个熟悉的身影。原来不止他一个人晚上偷偷摸摸地溜出来啊……黄少天心里暗自发笑,可算抓住那个人的小辫子了。

  “喻文州,喻文州!”闪烁着的霓虹灯给他镀上一圈朦胧的光影,隔着车流如织的马路,黄少天挥手大喊着。趁着车流变少快速地跑到了喻文州的身旁,双颊不知因为天冷还是因为运动而泛着绯红。

  “哈哈被我发现了吧!晚上偷偷摸摸跑出来是想干些什么坏事呢快说快说要不然我可就告诉魏老大去啦!”他抬起眼,琥珀色的眸子里带着笑意,在黑夜中显得特别明亮。

  喻文州没有答话,却是脱下了身上那件外套,套在了黄少天的身上:“小心着凉。”

  “哦,谢啦!不过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呢……唔,好香啊!哇烤番薯烤番薯我最喜欢吃了噢喻文州你也是出来觅食的啊?我就说食堂最近的饭菜越做越差啦下次可得和魏老大说说让他向经理反映反映去……嗯,让我吃一口好不好?”

  “本来就是想买给你吃的,上次说了PK输掉的人要请客嘛。”喻文州把还冒着热气的烤番薯放到了黄少天的手里,又俯下身子吹了吹,“刚买的,小心烫。”

  “唉我就随口那么一说……不过有人请客的话我真的再开心不过啦!”黄少天小心翼翼地咬了一口烫口的烤番薯,余光时不时地瞄着走在一边的喻文州。上次那场PK只不过是他一时兴起,揪着喻文州的手速弱点狠狠地虐了他一把。现在想起来自己其实赢得有些不光彩,靠着野蛮的手速欺压一个刻苦努力的手残……

  “喻文州,”艰难地咽下口中的食物,“下次……或许你可以试着掌握一下比赛的节奏?额我是说……试着去主导一下比赛,毕竟你没办法……”

  “嗯,我知道。”喻文州微笑道,“我手速不行。”

  “我没有嘲笑你的意思……”黄少天咬着下唇“……烤番薯很好吃,要不要来一口?”一向善言的他突然发现自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只好转移话题。

  “对了,你也还没告诉我你为什么跑出来,快说快说,满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嘛。”

  喻文州神秘地笑着:“你会知道的。”

 

  下个月是第二轮的淘汰赛,黄少天自然顺利通过,但喻文州就不那么如意了,依旧是吊车尾勉强过关,成绩看不出一丝起色。

  惨遭淘汰的几个少年咬牙切齿暗嘲着手残运气真好,黄少天大嚷着要跟他们PK见见高下,却被喻文州笑着拉住了。

  “谁有实力,谁靠运气,谁被淘汰,谁会留到最后,时间会证明一切。”喻文州笑得温和。黄少天努努嘴,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渐入冬日,天气渐凉。黄少天最终还是老老实实地穿上了外套,戴上了手套,嘴硬的少年不想承认自己怕冷的事实,却比俱乐部里的任何一位捂得都要严实。

  幸亏喻文州够聪明,早早备好了热水袋还有暖宝宝,黄少天这个冬天过得可是惬意。

  他总算知道喻文州那天出去究竟干了些什么了……黄少天抱着热水袋,嘴角轻轻泛起一丝微笑。

  那是时间也带不走的温暖,一路暖进心窝里。

Fin.

[糟糕越来越不会写喻黄了怎么办;w;

感谢阿夕的封面还有岚岚的封底!还有一篇稿子没写完……作死的我_(:з」∠)_

  36
评论
热度(36)

© 符子(′・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