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子(′・ω・`)

暂且封笔了。
感谢姑娘们的喜欢~

 

[喻黄]煲仔饭

※蓝雨训练营时期的故事^q^ 偶尔写写还不太熟的喻队还有黄少

※私设严重抱歉_(:з」∠)_剧情脑补有,小心食用啊各位!

※立志写遍我大G市的美食!

  黄少天今天没有来吃饭。

  魏琛在食堂里转悠了一圈,愣是没有发现那个少年的身影。他还在纳闷今天午饭时间怎么那么安静,原来是少了某个聒噪得要死的小屁孩。他走到了跟那人一个宿舍的喻文州身边:“少天今天怎么没有来吃饭?”

  喻文州愣了一下,放下手中的筷子:“我不知道……大概是不舒服吧。”

  黄少天今天起床的时候脸色的确不好。

  那个家伙喜欢赖床,而喻文州生物钟准得很,六点半早早就起床了。喻文州还记得今天早上自己穿好队服准备去训练的时候,黄少天恰好拿着漱口杯从洗手间出来,头发乱七八糟的,还挂着重重的黑眼圈。

  “你没有睡好吗?”喻文州礼节性地问了一句。

  黄少天瞪了他一眼:“这不废话吗!还不是被你吵醒的……我说你怎么那么早起床啊,现在才七点啊七点!训练时间都还没开始你怎么就把本大爷给弄醒了!我跟你说,我现在还在青春期呢黄金的生长时期呢被你这么一吵醒啊肯定又得少长高两三公分!”

  黄少天滔滔不绝地说了一大段话,这家伙倒也不是说非常生气,只是单纯地想说话而已。

  喻文州尴尬地笑着:“对不起……我以后会小点声的。”

  黄少天打了个哈欠:“诶诶你就不能跟我一起赖到八点才起床吗,一个宿舍时间统一多好啊!”

  喻文州摇了摇头:“习惯了,改不过来。”

  “真是可惜,”黄少天撇撇嘴,“你要走了?等等我啊我一个人在宿舍挺无聊的。对了你叫啥名字来着?”

  感情这家伙连他的名字都还没记住。喻文州苦笑着告诉对方,黄少天把他的名字念了两三遍,嘀咕着真是拗口,胡乱地梳了两下头,拿起队服就跟他往外走。

  “今天早上饭堂吃什么来着?”黄少天自言自语着,“有烧麦还是虾饺啊哎呀我给忘了。对了,周三早上的那碟肠粉还真是不错赶得上我家对面的那家酒楼了!”

  喻文州微笑着看着他喋喋不休了一路,有时候会插上两三句话,更多的时候则是安安静静地听着那个家伙在眉飞色舞地说着。他和黄少天并不太算熟,对方是战队重点培养的对象,自己却是个连留在训练营里都有些吃力的角色。

  喻文州也明白自己的弱项所在,手速。所以他每天都早早地起床开始训练,每天如此,可惜始终没有成效。黄少天的身上却拥有他所不能及的超高手速,那个少年比他更有天赋,或许能爬得更高,走得更远。

  还能这样一起肩并肩地走在路上的日子,喻文州不知道还剩下几天。

  “嗯…喻文州?”黄少天偏过脑袋笑眯眯地看着他,“如果你哪天起床能够不把我吵醒的话,我就请你吃俱乐部对面那家餐馆的煲仔饭好不好?”

  “怎么突然想到这个?”喻文州问。

  黄少天伸了个懒腰:“因为我睡不够就会困啊,困了自然就会发挥不好,发挥不好六个剑影步只能打出四个那多丢脸啊!我要是趴在电脑前睡着,PK还输给你的话……”他偷偷地瞄了喻文州两眼,没有再说下去了。

  “你哪天要是输给我的话也请吃饭吗?”喻文州笑笑。

  黄少天朝他挑了挑眉:“要是赢了我啊,那你还不得请全俱乐部的人吃饭庆祝庆祝,所以啊应该是你请客而不是我请客。嘿嘿我等着啊,你能够打赢我的那天。”

  “我尽量不会让你等太久。”喻文州淡淡地回答着。黄少天耸了耸肩,两人一前一后地走入食堂。

  吃过早饭后,一天的训练就此展开。

  职业选手的训练大部分都很枯燥,一个上午下来大家都有点吃不消。黄少天训练一结束就消失得个无影无踪,直到午饭时间也不见人影。

  平时吃饭抢在第一位的一定是黄少天,机会主义者本色显现得淋漓尽致,食堂的各种好菜被搜刮得一干二净。有黄少天在的地方,一定不会安静下来。所以蓝雨训练营的大家吃饭的时候热闹非凡,黄少天的话茬一茬接着一茬,让人根本没法歇息。总是碰巧和他坐在同一张桌子吃饭的喻文州深有体会。

  黄少天是话唠,却不是会让人讨厌的那种类型。今天少了那么个活宝,大家反而觉得不习惯了。

  “我去宿舍找找他吧。”喻文州把碗筷收拾了一下,魏琛本想跟他一起去看看,踌躇了一会儿还是作罢了。

  “找到那个臭小子记得让他来找我,我有重要的事情要跟他谈谈。”魏琛冲着喻文州说道,走到门口的喻文州点了点头。

  黄少天躲在宿舍内偷偷吃着外卖。

  蓝雨训练营明文规定,禁止所有职业选手以及训练生私自订餐。外头的小餐馆食品卫生没个保障,要是这些个选手有个三长两短比赛没法出赛那怎么办,所以各个俱乐部都会严格地控制饮食。

  但黄少天是什么人啊?典型的机会主义者!趁着这段时间领队看得比较松,私下里不知道拿到了多少家小餐馆的外卖单子,偷偷绕到后门去拿外卖,一个人在宿舍里偷偷摸摸地享受美食。

  可惜只有自己一个人怪寂寞的。但是话唠永远不甘寂寞,他一个人自言自语就挺高兴的。

  黄少天心满意足地吃着香喷喷的煲仔饭的时候,喻文州推开了房门。

  “好香。”这是喻文州开门后说的第一句话。

  黄少天慌慌张张地把饭盒往身后藏,却不小心打翻了放在一边的汤碗。汤汁溅了黄少天一手,他疼得龇牙咧嘴。

  “你疯啦!”黄少天咬着嘴唇轻轻甩着被烫到的手,喻文州紧张地不得了,赶紧跑到阳台上摘了片芦荟敷在他手上。

  “疼疼疼!”黄少天皱着眉头说,“轻点轻点!”

  喻文州生气地瞪了他一眼:“手是电竞职业选手的命,你不要命啦?”

  “还不是因为你突然出现,吓得我以为是领队来查我的外卖了!”

  “还好这汤不是刚盛的,温度已经下去一点了,要不然手残的那个人就不只是我了,还有你。”喻文州弹了一下他的额头,“你有大好的前途,怎么不懂得珍惜呢?”

  “你也一样啊!”黄少天低头看着自己手上红了一片的皮肤,“能够进入蓝雨训练营的都不弱吧?虽然你操作慢是慢了点,但……”芦荟凉凉的,一点一点地带走多余的温度。

  “你很细心,人又温柔,一定会成为了不起的选手!”

  “谢谢。”喻文州朝他笑了笑,“你等等,我去拿烫伤的药。”

  “诶诶这就不用了!男子汉大丈夫这点小伤算什么,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就算我只有一只手的操作也能刷刷刷击退不知道多少人!小爷我可是要拿冠军的啊!”黄少天乐呵呵地笑着。

  “想要拿冠军的话就好好保护你这双漂亮的手吧。”喻文州的声音从不远处的医药柜处传来。黄少天低下头去端详着自己的双手,好像也看不出哪里好看了。

  “不是跟大家的手差不多吗?没多一根指头也没少一根指头。”黄少天喃喃自语着。

  “你的饭还吃吗?”涂好药膏后,喻文州问着他。黄少天这才想起被自己冷落到一边的饭菜,摸了摸饭盒还温温的,肚子也不争气地叫了,索性抱过剩下的一点饭吃得一干二净。

  “喂,你有口水癖吗?”黄少天嘴里还嚼着一口饭呢,突然冷不丁地问道。喻文州笑着看着他:“没有。你有什么事吗?”

  黄少天舀了一勺米饭凑到他的嘴边:“我大发慈悲给你尝一口啊,以后请吃饭的话记得要点这个。”

  喻文州倒不介意:“嗯,挺好吃的。”

  “嘿嘿,那当然,不想想我是谁。”黄少天骄傲地笑笑。

  后来喻文州想,那说不定是他们俩第一次的……间接亲吻。

  他和黄少天一起啊,肩并肩走了七年了。

  七年了,喻文州还是在黄少天的身边,不曾离去。

  蓝雨俱乐部

  “谁赢了?谁赢了?”两台电脑被围得里三层外三层的,来晚了的卢瀚文没有选到好的位置,在外围蹦蹦跳跳,却还是没法看到里面两人的情况。

  李远从人群中艰难地挤了出来,一脸坏笑:“是队长赢了。”

  “耶!”卢瀚文高兴地叫了起来,“黄少请吃饭!黄少请吃饭!”

  坐在屏幕前的黄少天很郁闷地看着倒下的夜雨声烦:“这把不算不算!我……我昨晚没有睡好!”

  喻文州却是站了起来,笑着对他说:“我赢了。没等太久吧?就点你最喜欢吃的那个煲仔饭,见者有份。”

  “喻文州你大爷!!!!!”

  其实黄少天早就忘了,当初的赌约到底是他请客还是喻文州请客。

  他没有想过喻文州一直会在自己的身边,一待就是七年,久得自己都有些把那个男人的存在当成是种习惯了。

  就像是不管怎么吃都吃不厌的煲仔饭。

  他想自己应该是喜欢喻文州的吧……应该。

  这样想着的黄少天,摸了摸口袋里的钱包。

Fin.


  28
评论
热度(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符子(′・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