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子(′・ω・`)

暂且封笔了。
感谢姑娘们的喜欢~

 

[喻黄]
※还是那个逗逼的西幻脑洞,设定不要太深究。天晓得它竟然可以有后续……被点了好多喜欢呜呜感谢各位的厚爱!不嫌弃我的蠢文笔真是太好了!

那颗躲在法师袍里的小蛋儿是安静了会,但很快又开始聒噪起来。小憩之后他似乎变得更加精神,喻文州只觉得耳旁一直嗡嗡作响,像是到了繁忙的集市——事实上他现在也的确身处在集市中。当然,也是黄少天吵着要他来的。
在听说法师学院还在使用落后的荧光树叶当照明工具时,黄少天先用了百来个字对喻文州的境遇表示同情,再用了百多个字批判学院的小气吝啬,最后洋洋洒洒两三百字开始讲述一盏油灯的重要性。听得喻文州一阵头脑胀痛,不知道光系的精灵们是不是都这么聒噪,如果真是这样的话当初决定修习光属性法术的王杰希还真可怜……
“七个银币,真的不能少了。”杂货店的老板死活不肯再降价,喻文州踌躇了会儿,带着商量的语气问了一句“五个银币怎么样”,结果脸色铁青的壮汉好像下一秒就会把他赶出店门一样,重重地瞪了他一眼:“不行。”
七个银币……那几乎是三分之一的生活费。勤工俭学的好孩子喻文州一个月也只有二十银币的收入。喻文州斟酌了一会儿,想想那颗还藏在自己兜里的小蛋儿,还是决定买了。
“要了,七个银币就七个银币吧。”不得不说还有些心疼。圆滚滚的蛋儿从长袍中溜了出来,在地上翻了两三个小圈,终于安定下来。而后那个尖细的声音便响了起来:“靠我没听错吧你竟然真的给了他七个银币?哎哟我去那货十足十坑你呢这东西五个银币给我都嫌贵!我看那也就值三个银币……喻文州我们先走吧,集市里头可又不止这一家店!”
“这是你掉的?”老板看着地上那颗不断叨唠着的蛋,神情复杂。
“嗯……算是吧。”喻文州也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说是捡来的吧,谁信呢?无端端就捡来了一颗会说话的蛋,而且还是一颗特爱说话的蛋……
“黄少天…”他蹲下了身子,轻轻把那颗躺在地上的小蛋儿给捡了起来,“还是先躲起来吧,不是说怕那人追过来吗?”说着赶忙把圆滚滚的蛋儿往长袍里藏。
“靠靠靠一激动起来我都忘了!谢谢你啊喻文州!你人真好!”
“……刚才似乎看见了你蛋壳上有一道裂缝,”喻文州说,“是要孵化了吗?”
黄少天倒是隔了一段时间没有言语,良久才听见那个尖细的声音:“……完蛋了,你不说我还真没有发现呢!不会吧,我记得时间应该没那么快才对……该不会是被你身上的暗元素影响了吧……”声音越来越虚弱。
“黄少天?”蛋突然没了声音,让喻文州不由得担心起来。想起他说过喜欢温暖有阳光的地方,赶紧离开杂货店跑到阳光最盛的市中心。从兜里掏出那枚小小的蛋儿,蛋壳上的裂缝变得更深了,黄少天还是没有声音。
“在阳光下感觉好点了吗?”喻文州问。蛋内传来闷闷的应答声,然后好像又听到了那个尖尖细细的嗓音:“喻、喻文州,我都可以看到你了……隔着蛋壳的细缝……对了,你想让我成为怎样的一个精灵啊?”
“可以选择吗?”
“我说过饲主的性格对我影响很大啊!当然我的形态也会按照饲主的意愿去变化的……唔,当然也不是完全由饲主决定啦。”
蛋壳一片一片开始剥落,并且逐渐变得透明。又听见黄少天“咯咯”地笑道:“叶修那家伙肯定想象不到我会提早孵化吧?还想吃了我呢……哼,等老子恢复了原型看不找他报仇!”
喻文州轻轻捧着那枚小小的蛋,看着破碎的蛋壳慢慢幻成一个个温暖的小光点,萦绕在那颗蛋的周围。掌心酥酥麻麻的,有些小痒。他也挺想知道这颗聒噪的小蛋儿会孵出一个什么东西,该不会是个更聒噪烦人的家伙吧……
光芒散去后,留在掌心的是一只毛茸茸的、很可爱的小麻雀。
稚嫩的翅膀轻轻抖了一下,琥珀色的眼睛晶晶亮,直勾勾地盯着他。
“麻、麻雀?”传出的却是少年带着几分怒气的清澈嗓音,“为什么不是什么帅气的灵兽而偏偏是麻雀?难道说喻文州你在潜意识里认为我很适合当个麻雀吗?”
喻文州不想说,唧唧喳喳的确很适合麻雀。
“很可爱啊……”指交轻轻戳了戳小动物的脑袋,黄少天不高兴地别过头去。他的原型可是龙啊高傲的龙!竟然被委屈幻化成了一只麻雀……真是欲哭无泪。
而且这个新主人的魔力还不太稳定,现在他也只能维持着这幅模样,圆头圆脑的,艰难地挪动着胖乎乎的身体。
更要命的是连人形也没法维持……与其当只肥嘟嘟的麻雀还不如对关在蛋壳里呢!
黄少天低下头啄了一下喻文州的手心,以表达心中不满。
而对于喻文州来说,他只不过是从拥有一只奇怪的蛋,到拥有一只可爱的小鸟……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差别?
何况他本来到东郊森林的目的就是找一只协同战斗的精灵……低头看看那只小巧可爱的麻雀,还行,凑合着用吧。
“刚开始的时候明明感觉你灵魂的气息很好闻魔力很强才对啊怎么才是个初级法师的水平……是我判断失误吗?”黄少天喃喃着。
“我本来就是初级法师……”喻文州淡淡地回答,只见得那双琥珀色的眼瞳中瞬间闪过一丝失落。
如此看来,想要恢复原型还遥遥无期呢……黄少天叹气。
不过也好,起码他没有变成煎蛋入了某个魔王的肚子。
其实也要到很久之后他才知道,喻文州也迟早有一天会把他“吃”掉……当然,这真的是很久很久之后了……

【未完待续.
忍不住又摸了点……可爱的少天^q^

  28 4
评论(4)
热度(28)

© 符子(′・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