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子(′・ω・`)

暂且封笔了。
感谢姑娘们的喜欢~

 

[喻黄喻]冷笑话

※本来想写个黄喻的可是写完后看起来还像个喻黄黄喻无差……算了,我不挣扎。

※很蠢的梗,写了两份语文套题的脑有点不好。如有ooc请尽情抽打。

 

  黄少天不擅长说笑话。

  输了比赛,气氛很沉闷。剑圣大人琢磨着应该说了什么活跃活跃气氛,虽然刚刚的记者会上他也表示了无话可说,可是看着自家队长一言不发的模样心里便是觉得堵堵的……喻文州不该露出那样悲伤的表情。

  “咳咳,我肚子饿了。”他揉着干瘪的小肚子,说得一本正经。喻文州依旧沉默着,似乎没有听见他的话。

  “喻文州……我说,我肚子饿了。”他又说了一遍,声音稍大了点。其实黄少天很少会直呼喻文州的名字,大部分时间他都是“队长”“队长”地叫唤着,亲昵而甜蜜。

  被点到名字的某人终于抬起了头:“车子还有一会儿就到酒店了,再忍忍。”

  “不,我现在就要下车,吃东西。”黄少天难得不服从命令一回,“去街角的那家麦当劳,我好久没吃麦当劳了!”

  “一场几十万上下的大神?”喻文州笑着刮了刮他的鼻梁,黄少天噘着嘴弹开他的手,脸上分分明明地写着不高兴。

  就是笑起来也让人看着那么难受……黑眼圈好重啊,他是有多久没有休息好了!

  五分钟后,剑圣大人坐在麦当劳餐厅里,愤愤地咬了一口汉堡包,如是想着。

  不对不对,他的初衷不是要活跃气氛的吗?现在怎么看起来气氛越来越沉闷了……一向健谈的黄少天好像突然变了哑巴,一声不吭地咬着汉堡,时不时抬起头来瞥一眼坐在对面的喻文州。

  眼白布满了血丝,脸色并不太好,有点憔悴的样子。黄少天觉得心里更堵了,一口汽水猛灌下去,差点被呛着,连连咳嗽。

  “少天,慢点来。”喻文州伸手拍了拍他的脊背。黄少天把啃了一半的汉堡就搁在了台上,摇头说不吃了。

  “不是说肚子饿?”

  “我想吃派……”黄少天淡淡地说道,“红豆派,苹果派,菠萝派……”年轻人十指交叉,撑着下巴,开始一个一个点数了起来。喻文州坐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心里已经清楚那人又在生自己的气了。

  “还有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的派……”喻文州突然插嘴道,“当年你在训练营里说过的冷笑话,那么多年了,少天你还是不会说笑话啊。”

  黄少天脸上一热:“谁、谁说我不会说笑话的!而且我是真的想要吃派,电视上正在打广告的红豆派啊,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想听笑话是不是……我现在就你说!保证你笑到起不来!”心事被人一眼看破的感觉实在是太难受了,剑圣大人开始绞尽脑子地想着笑话。

  “比如说,从前有个手残,他很努力很努力地提着自己的手速……后来他终于成为了职业选手,变成了职业的手残……”喻文州接道,“这也是你说过的笑话吧?”

  “胡说胡说!原来的故事不是这样的!谁、谁敢说我的队长手残,我第一个上去跟他PK!!”黄少天的情绪有些激动。

  “少天…”他看着他,“我没事。你不用这么费尽心思来……逗笑我。”最后几个字几乎是艰难地挤出来出来的。黄少天知道自己说笑话的技术实在很蹩脚,他只是想看喻文州真正开开心心地笑一回嘛!至少不要看起来那么令人心疼。

  “停停停!我的笑话都没还说呢队长你笑得倒是起劲!我的自尊心太受挫了!不行不行,让我先想个超级好笑的笑话,你一定要笑!”

  喻文州点点头:“好好好,你说你说。”

  “从前有颗鸡蛋,它很喜欢喝早茶……”黄少天开口。

  “然后它变成了茶叶蛋。”

  “还是那颗鸡蛋,他跑去了霸图……”黄少天继续。

  “所以变成了卤蛋。”

  “靠靠靠!队长你能不能等我好好说完不要插嘴?”黄少天气,说到一半的笑话被人打断真是太痛苦了,就像连击断掉一样的难受!

  “行行行……少天继续说,我听着。”不过不去打断黄少天那蹩脚的冷笑话还真有点难度。

  “一只黑猫把一只白猫从河里救了起来,白猫很感激黑猫,你猜他对黑猫说了什么?”

  “喵~”喻文州笑了笑,轻声学着猫叫。黄少天一副受挫的委屈模样,嘟着嘴巴,猛吸了一口汽水。

  “不好笑对不对?我就知道我说的笑话你们从来都不笑!靠太伤感情了!”黄少天狠狠地咬着吸管,“队长你不用勉强自己笑的啦……虽然我觉得整天苦着脸像个老头子一点都不好,算了算了,笑起来也一样让人看着心疼……”

  “喻文州,你什么时候才能让人舒心一点啊?”指腹轻轻摩挲着他的脸颊,看着那重重的黑眼圈又是一阵叹气。而眼前的人却勾了勾嘴角,扣住了他的手腕,语气温柔。

  “少天……你是在担心我吗?”

  “当然啊!你那么憔悴,害得我总以为下一秒你就会倒下……蓝雨不能没有队长,夜雨声烦不能没有索克萨尔……”顿了顿,神情有些不好意思,“我也不能没有你啊……唉,喻文州你什么时候才能不让人看着那么难受?”

  “有些东西,不是非得一个人扛不可的……还有我啊,好歹我也是蓝雨的副队长嘛!”黄少天喃喃道,凝视着那双漂亮的眼眸。

  浅色的眸子里的笑意止不住。

  “靠!我难得说段那么帅气的话你竟然笑了?!我……我说了那么多笑话你都不笑!靠靠靠喻文州你几个意思?”

  “不不不……少天说的笑话,其实很好笑啊!没骗你……很好笑。”

  “但刚才说的不是笑话!是真心话!真心话!”黄少天觉得自己的脸烫得简直可以煮鸡蛋了,连喝了几口冰可乐也没有压下去。

  “我知道。”喻文州说,“正是因为关心我,所以少天才会努力地说笑话让我开心啊。一场比赛而已,我没事。”

  双指轻轻掐起黄少天的脸蛋:“少天也是笑起来好看呢。要不换我给你说个笑话吧?”

  “啧……我不听。队长你说的笑话哪有我说的好笑……”黄少天拿起放在桌上的汉堡,埋头啃了起来。有点冷了,不过味道还行。

  只要你在我身旁,只要你好好照顾自己,我就可以一直笑,看着你一直笑。

  ……还有,不是想看你的苦笑,而是发自肺腑的笑意啊!

  你明唔明啊,明唔明啊?

 

Fin.

  30 5
评论(5)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符子(′・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