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子(′・ω・`)

暂且封笔了。
感谢姑娘们的喜欢~

 

[伞修]生日快乐

※献给我最爱的cp
※发生在叶修和伞哥混迹网游时期的故事,保甜不虐
※瞎扯有,脑补过度有,ooc有,请务必接受

  和往常一样刷卡,登陆游戏。进度条缓慢载入着,叶修并没有感觉今天有什么特别之处。
  一叶之秋出现在游戏界面,一个特殊的窗口随即弹了出来——生日快乐!
  “诶,今天是你的生日啊?”苏沐秋不知道何时站到了他的身后,望着他的屏幕微笑着。叶修果断地把消息窗口关了:“信息我乱填的。”
  “呵呵,你说谎的时候手会抖啊!”苏沐秋坐到了他的旁边,“今晚想吃什么,我给你做顿好的!”
  “我都说了信息是我乱填的了!”叶修还真注意了一下握着鼠标的右手,根本没有丝毫的颤抖。他继续掩饰着他的谎言。“也不知怎么的就挑了今天…日子不好我回来再去改改!”
  “唔…今天想抢哪个boss?”声音却是从游戏的语音系统传来的,叶修将注意力转回电脑屏幕,一叶之秋身边已然多了一个神枪手,那人的ID他闭着眼睛都能说出来——秋木苏。
  叶修曾经吐槽过他这个ID没有创意,苏沐秋也只是笑笑,“挺有个人特色的嘛”他这么解释着。此刻的神枪手将手枪轻轻抬起,朝着天空就是一枪。叶修操纵着一叶之秋转动视角,一朵璀璨的烟花在空中绽开,秋木苏的头上也是恰到好处地冒起了文字泡:“生日快乐!”
  “…都说了不是……”叶修小声嘟囔着,却偏过头去对着身边的人说了声“谢谢”。苏沐秋笑笑,少年独有的清澈嗓音顺着耳机传来:“荣耀仅此一颗的烟花弹,送给我最好的朋友叶修,苏沐秋出品。”
  “你就臭美吧!”一叶之秋扭回了视角,苏沐秋也操纵着秋木苏跟到了他的身后。
  系统今天倒也很对得起叶修,不一会儿就刷出了野图boss。频道里很快就刷出了一堆“注意!秋木苏和一叶之秋又来抢boss了”“小心那对神枪手和战斗法师!”“警戒警戒!”。一叶之秋像个没事人样,提着战矛就往前冲,管他玩家还是npc通通全捅上一矛,大有“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气势。秋木苏则配合着他,有条不紊地朝四周射击着。boss的血线落了个大半,围在他旁边的玩家也倒下得七七八八,大家眼睁睁地看着那个叫“一叶之秋”的战斗法师和叫“秋木苏”的神枪手不断地击杀着自己的队友,一干人等却束手无策。
  “喂,你们别太过分啊!”不知道是哪个工会的精英发了这样一句话,“别以为老子就真的怕了你们,没心情跟你们这俩小毛孩瞎折腾!”
  “哦…那还请前辈多多指教啊!”秋木苏还没来得及阻拦,一叶之秋的文字泡已经冒出来了。
  苏沐秋倒是认出来了那是前段时间在一线峡谷追着他们满地图跑的工会成员之一。不过最后的结果却是苏沐秋和叶修两个人干掉了整个工会的人。游戏初来时工会人数其实并不多,来来去去也就那么十几二十人。但叶修也没有手下留情,二十来人被他一个不落地刺下了悬崖,就算没死也摔了个残血。苏沐秋恰到好处地开上两枪,对于他们简直是雪上加霜,一个工会就这么活活逼死在悬崖上。梁子也就这么结下了。提起这件事情叶修反倒是一股自豪,苏沐秋只是笑着提醒他做人要低调。
  “找死!”那人是个狂剑士,一个崩山击就过来了。一叶之秋不紧不慢地后退着,倒也躲过了这记崩山击。叶修在电脑上没形象地笑着:“不过如此嘛!”苏沐秋无奈地摇了摇头,这人的笑声都隔着耳机传到他这边来了!
  “boss为上,boss为上!”秋木苏提醒道。一叶之秋已经做好了战斗的准备,看到队伍频道里的这么一句话,战矛一转一个蛟龙出海就贴着boss打去。boss本来没剩多少的生命又下去一截,眼瞅着就要进入红血状态了。一叶之秋抓紧了输出,秋木苏在他的身后帮他打掩护,两人配合得简直无懈可击。一叶之秋起手落花掌,紧接着天击,龙牙……一串漂亮的连击下来boss已然进去红血暴走状态。
  “退后!”秋木苏在队伍频道里喊着,一叶之秋也不是笨蛋,果断地退后了两步。暴走了的boss看起来更勇猛,抓住了离他最近的玩家就是一个背摔,本来就不剩多少血的一个剑客竟被活活摔死了。看来这boss的红血阶段攻击力有了显著的提高。观察了一阵后一叶之秋提着战矛上了,连突之后又使用了几个大招,boss不出一会就被打了个趴下。今天大概真是叶修的幸运日,不仅暴出了件橙装,还有不少稀有材料。
  “今晚的晚饭有着落了!”游戏外,叶修微笑着朝苏沐秋比了个胜利的手势。苏沐秋当即心领神会,也回了他一个漂亮的“V”字。
  武器和材料交易得都算顺利,叶修和苏沐秋很快地退了游戏。看了看右下角显示的钟点,竟然离苏沐橙放学还有段时间。叶修也没关电脑,直接趴在显示屏前就闭上了眼睛。苏沐秋无奈地看着他,脱下自己的外套轻轻披在他身上。
  “昨晚几点睡的?”苏沐秋问。
  叶修打了个呵欠,已然没有了方才的活力:“唔…记不太清了,比你晚了那么一点点吧……不过我肯定天亮之前我是躺下了的!”
  “你还想天亮才睡啊!”苏沐秋笑,“黑眼圈都有了。”
  叶修满不在乎:“说得好像你不是一样……半斤八两嘛!再说我又不是小姑娘,何必去关心有没有黑眼圈这个问题……我更宁愿关心一叶之秋的技能点怎么分配……”
  “呵,你这个荣耀狂人!”
  “哪里…你比起我来那可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两人相识一笑。他们的话题离不开荣耀,他们的生活也离不开荣耀。要说对荣耀的热爱,叶修和苏沐秋有信心不输给任何人。
  “喜欢什么口味的蛋糕,我买个给你。毕竟是你的生日,来块小蛋糕意思意思也好。”苏沐秋站起了身。
  “诶诶……你不是已经送了我礼物吗?蛋糕什么的,没必要啊!”叶修拦下了他。苏沐秋靠着做代练、贩装备等游戏方面的本事维生,兄妹的生活本来就拮据,而今又多了一个人吃饭,他自然不好意思再让苏沐秋破费。
  “那是秋木苏送给一叶之秋的礼物,现在是苏沐秋要给叶修买蛋糕。”苏沐秋笑笑,“放心,这点钱我还是有的!大不了熬多几个晚上写多几个外挂,要不然咱俩再去抢多几个boss,要不拾拾荒捞多几个装备什么的……没关系,我可是除了加血无所不能的苏沐秋啊!”
  “那……我陪你一起去!”苏沐秋没有拒绝,拿起放在茶几上的钥匙,两人并肩向外走去。苏沐秋转过头去看着与他年龄相仿的大男孩:“你可别迷路啊!生日的那天因迷路回不了家,一定能创纪录的!”
  “这个愚蠢的纪录等着你去刷新吧!”叶修紧紧牵住了他的手,“当初我离家出走的时候可是你把我带回来的,想甩掉我没那么容易啊!”
  “开玩笑,我们是驰骋荣耀的搭档啊!哪有人舍得丢下自己的搭档的!”苏沐秋也是紧紧地牵住了他的手,十指相扣。“目标——荣耀总冠军!”少年脸上的微笑,比初夏的阳光还要灿烂。
  “嗯,冠军!”叶修点了点头。两人的视线再一次在空中交汇,又是不约而同的笑容。
  那天晚上苏沐秋给他办了一个很小的生日晚会,小小的蛋糕摆在桌上,跃动的烛火映红了少年清秀的脸庞,那是叶修记忆中最幸福的生日。蛋糕太小,放不下十六根蜡烛,只好插了两根意思一下。苏沐橙还别出心裁地在蜡烛上写上了叶修和苏沐秋的名字,说是以后两位哥哥都能像蜡烛一样在荣耀里发光发热。苏沐秋宠溺地看着妹妹,笑着说他们一定能捧回一个又一个的总冠军。
  “真的能拿到那么多的冠军?”苏沐橙想象了一下那时的场景,一定会很风光!
  “那是当然,哥哥什么时候骗过你?你忘了吗,哥哥可是无所不能的啊!”苏沐秋朝叶修使了个眼色,叶修点了点头。两人把小女孩唬得乐呵乐呵,吃完蛋糕后就乖乖地爬上床去睡觉了。临睡前还不忘来一句“好想看到哥哥捧起奖杯的样子啊”,弄得苏沐秋哭笑不得。
  “总冠军,真好啊!”苏沐橙睡下后,叶修和苏沐秋重新坐到了电脑前。蛋糕两人也没吃多少,全部贡献给了苏沐橙……还有不少被那个小丫头抹在了他们的脸上。苏沐秋看着叶修那张大花脸忍不住笑出了声,用手指将粘在他脸上的蛋糕楷干净,然后放进嘴巴里舔了舔。“这蛋糕挺好吃的,我果然没选错。”苏沐秋评价道。
  叶修无语地看着他,静静地看着那张清秀的脸,慢慢地凑上前去舔掉他脸上的奶油:“哪里好吃了啊……”
  忙碌了一个晚上生日都快过去了,叶修这才想起自己还有系统礼物没有领取,赶忙刷卡再次登陆游戏。点开邮箱里的生日礼包,又是一个弹窗跳了出来——看看你的身边。
  叶修操纵着一叶之秋转动着视角,已经接近零点,身边空荡荡的,一个玩家都没有。
  “是这边啊!”苏沐秋晃动着手中的账号卡,叶修从游戏中回过神来,原来这一切都是苏沐秋的圈套!
  “都是你策划的?”叶修都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他对身边的人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苏沐秋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他拿着手中的账号卡,熟练地刷卡登陆。不一会儿一个拿着奇怪武器的玩家就出现在他的一叶之秋身边,他看了眼那个人的ID——君莫笑。
  “用这个做你的生日礼物怎么样?”苏沐秋开口了。
  “啊?这个是……”叶修好奇地问。这个“君莫笑”的武器连他也看不出来究竟是个什么。
  “散人,武器差一点点就可以完成了。”苏沐秋回答。
  “你想玩散人?”
  “不……我想打造一个真正的散人。怎么样,这个礼物够厚重吧?”叶修将头凑近苏沐秋的显示屏,这才看出了对方的武器竟然是把伞!
  “好奇特的伞!”叶修感叹。
  “接你回家的时候我想到的,说实话这还是个未完成品呢。等它完成的那天,我就把他送给你,让我们一起见证散人真正的风采!”苏沐秋朝着叶修笑道,“十六岁的生日,过得开心吗?”
  “何止是开心,这简直是我最幸福的一个生日!”
  零点的钟声响起,叶修正式踏入人生的第十六个年头。
  对于叶修来说这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他找到了他的梦想,还有值得守护一生的人。
FIN.


  (想要甜的话到此为止就好了哦!别往下看了!)



















  二十六岁的叶修,凭借着君莫笑拿下了三十七场个人赛的胜利。这一年同样是意义非凡的一年,他领着兴欣战队重返职业圈,叶秋大神王者归来,一时议论纷纷。荣耀也重新燃起了散人之风,只是没有人能够达到君莫笑的高度,不仅由于操纵者无法超越的高超水准,还有那把独一无二的自制武器——千机伞。
  荣耀仅此一把,苏沐秋出品。
  他用了十年的时间,来兑换这个贵重的礼物。
  散人真正的风采,他的制作者却是无缘看见了。

  ——哪有人舍得丢下自己的搭档啊!
  那个人,不正是你吗?

  ——这个愚蠢的纪录就等着你来刷新了!
  最开始,我还留了一场给你。

  ——目标总冠军!
  君莫笑,我们一起拿下这个冠军吧。

  二十六岁的叶修,生日快乐。
END.

  6
评论
热度(6)

© 符子(′・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