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子(′・ω・`)

暂且封笔了。
感谢姑娘们的喜欢~

 

[喻黄]姜撞奶

※写写喻黄的日常^q^ 这对真是太甜了简直让我想高唱甜蜜蜜

※抱歉一堆私设啦^q^ 甜得没型甜得太OOC了对不起!

※阅读以下内容请自备墨镜 小心随处闪光弹^q^

※喻黄怎么就那么甜啊怎么就那么甜啊甜死我个人了哟^q^

  黄少天感冒了。

  冬春之交正是流感多发季节,G市的天气忽冷忽热没个准头,前几天还穿着短袖跟着小卢满世界乱跑的剑圣大人,现在却只能乖乖地躺在床上,咬着温度计,幽怨地看着坐在床边的喻文州。

  “队长…我没那么严重……”黄少天噘着嘴巴说。

  “嗓子哑成这样还叫不严重?”喻文州拿起温度计看了看,“37度9,有点低烧。乖乖躺着,我给你去拿药。”

  黄少天一个侧身从床上爬起来,没有站稳扑通地摔到了地上:“我自己……哎哟。”

  “多大个人了怎么还跟小卢一样毛手毛脚的。”喻文州笑他。

  黄少天一本正经地回答:“我跟你一样大!”

  “不,我比你早半年出生。真要论长幼的话你还得叫我一声文州哥。”

  “队长你怎么跟叶秋一个样……”黄少天小声嘀咕着。

  “嗯?什么一样?”喻文州轻哼了一声,黄少天察觉不妙,乖乖地爬上了床,蒙上被子假装睡觉。

  喻文州转过身去在抽屉里翻找着治疗感冒的药物,黄少天在被窝里拿着手机给隔壁房间的卢瀚文发短信。

  “小卢啊,昨天去的那家砂锅粥店不好吃今天咱们换一家。还有街角那家小吃店今天新开周了,八折优惠八折优惠啊任吃到饱啊被跟我说你不去啊!不然的确下次有好玩的不带你玩了!”黄少天手速惊人,啪嗒啪嗒一大行字就送了过去。

  等了几秒卢瀚文的短信也过来了:“可是队长说……”

  “哎呀队长算什么,你不说我不说他怎么知道。你看我们上周溜出去他有知道吗?我跟你说队长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勇气面对他……”短信还没发完,喻文州就拿着感冒药走了过来。黄少天手忙脚乱地把手机放下,拉开被子的一角偷偷地看着喻文州。

  “队长……这么快啊?”黄少天一阵心虚。

  “找药找了一段时间,毕竟队里大家不常感冒。”喻文州笑着回答。

  “我觉得小感冒放放就好,不用那么大费周章。”黄少天赶紧地把手机塞进兜里,喻文州没有说话,只是微笑着望着他。

  黄少天觉着自己应该删掉刚才那段话,谁说队长不可怕的,队长有时候真的超可怕……尤其是在他笑着看着你不说话的时候。刚才那一番动乱也不知道短信发出去没有,小卢那个熊孩子会不会向队长告密呢……黄少天的手速快,脑子转得也快,一下子想到了七八种喻文州看到信息后的可能,然后打了个寒颤。

  “怎么,觉得冷吗?我去把窗户关上。”

  “不冷不冷……”黄少天笑着,用被子把自己裹得个严实。

  “这个冲剂一次两包,等会喝掉它;这个胶囊是饭后吃的,一次两颗,一天三次;还有这个口服液……”喻文州从药箱里拿出好多药品,黄少天一看就皱了眉头。

  “我能不喝双黄连吗……”

  “不能。”喻文州微笑着。

  黄少天又指了指另外一种药:“那能不喝这个急支糖浆吗……我又没有咳嗽得厉害……咳咳。”

  “以防万一。”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背,“这样也能叫不厉害?”

  “可是它们都超级难吃!”黄少天抗议。

  喻文州沉默了两三秒,把那些黄少天表示难吃的药品全部收了起来:“那你说说你想吃些什么?”病人最大。

  “队长!”黄少天差点没从床上跳起来抱住喻文州,“我要喝对门那家奶茶店的珍珠奶茶,珍珠一定要多!然后还要街头那家烧烤摊的炭烧鱿鱼,上次跟小卢去吃的时候没吃到太可惜了……”黄少天又开始喋喋不休。

  “少天…”坐在床沿的喻文州看着他笑笑。

  “嗯,队长?”黄少天总算停了下来。

  “吃药。”喻文州说着递给了他一杯温水,把胶囊放到他的面前。

  黄少天瞬间就颓了:“不是说好了不吃药的吗……”

  “我可没说。”喻文州的确没说。

  黄少天只好把所有的药乖乖地吃了,继续躺床上闷被子睡觉。

  “小卢,计划不变。今晚我们翻墙出去。”喻文州走后,黄少天继续着他的地下党工作。

  “可是……”

  “没有可是。相信我,队长不可怕。”发着短信的时候,黄少天有那么一点点心虚。

  一点点。

  和卢瀚文在外头溜达了一圈回来后,黄少天荣幸地烧到了39度,敷着冰袋在床上躺了足足一整天。

  “头晕…”这是剑圣大人这几天来最常说的一句话。

  偏偏高烧的他意识又清醒得很,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却愣是睡不着。嗓子都快哑了还是拉着喻文州说了一天的话,从他们刚入蓝雨的时候一直扯到现在,从他小学同学一直扯到俱乐部的队友,总之黄少天不所不说,喻文州拿他没办法,在他身旁听了一天,只是微微笑着也不说话。

  “少天…”等黄少天说累了喻文州才开口,“昨晚玩得开心?”

  “咳咳……队、队长你都知道了?”黄少天尴尬地看着他。

  喻文州笑着点头:“包括上个星期的那两次,这个月你带着小卢一共跑出去三次了。”

  “年轻人嘛……咳咳,要出去闯闯……”黄少天在为自己辩护。

  “烧烤好吃吗?”喻文州问。

  黄少天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悻悻地把视线移开:“额…这个……”

  黄少天第一次想把自己变成周泽楷那样无言。

  “队长我错了……”

  “少天没有错。”喻文州帮他掖好了被子,“快休息,明天我带你去打吊瓶。”

  “能不去吗……”黄少天缩进了被子里,他从小就怕打针。

  喻文州笑道:“不行。”

  “那……我能要求奖励吗?”黄少天可怜巴巴地望着他,“我小时候可怕打针了,所以每次打完针后我妈都会煮一碗糖水给我,所以我打完针也能要这样一个奖励吗?”

  荣耀第一的剑圣大人会怕打针,传出去大概会笑倒一片人。

  “诶队长你可别到处说啊,这可是关于我面子的大事。特别不能让叶秋那个混蛋知道,他要是知道了我还不得被笑死……”黄少天的声音闷闷的。

  “你想要什么?”

  “红豆冰!”黄少天兴高采烈地说。

  喻文州无奈地看着他:“感冒不能吃生冷的东西。”

  “咳咳……打完针后不就好了嘛!”黄少天咳嗽了两声,琥珀色的眼睛亮亮的。

  “行吧,我做给你。”

  第二天黄少天被喻文州拽到医院。二十来岁的人了,打针的时候还哭着脸对护士小姐说能不能轻点。喻文州简直拿他没辙,微笑着和护士道歉。黄少天说过他以前有一回挂点滴的时候遇上了一新人护士,右手手背被扎了四五针扎到手肿,又换了左手再扎了两三针才顺利扎进去。打完吊瓶的小黄少天左右两只手都肿了一片,眼睛也哭得肿了,给他留下了可怕的心理阴影,从此再也不敢去医院打针。

  呆在医院的黄少天不敢多说话,枕在喻文州的肩头安安静静地睡了一上午。昨晚高烧烧得头昏脑涨,他也没怎么睡着,这一觉睡着是香。喻文州也没打扰他,一边用手机观看蓝雨比赛的录影,总结战术漏洞和误区;一边注意着黄少天的点滴什么时候挂完,按时通知护士来换药水。两瓶针水差不多挂完的时候黄少天也醒了,喻文州摘下耳机,笑着看着他。

  “回去吧。”

  “红豆冰啊……”黄少天揉揉眼睛。

  “我知道。”喻文州摸了摸他的头,“别嫌弃我的手艺就好。”

  其实喻文州的手艺不差。蓝雨队长在空闲的时候也会下下厨房,做些小吃犒劳犒劳辛苦的队员们。G市的传统小吃喻文州会做个大半,味道一点也不比外头买得差,连提不起劲的郑轩同志都表示在吃了队长的点心后斗志十足。

  可惜的是队长不经常下厨,新来的卢瀚文小朋友甚至还没有机会品尝喻大厨的手艺。

  “不嫌弃不嫌弃!”黄少天嘿嘿地笑了,“记得刚跟魏老大来训练营的那会,看见你端着一碗鱼片粥走进来,我以为你是厨房的厨师呢,谁知道竟然是训练生啊!”

  “然后你就端走了我熬了两个小时的粥?”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饶了饶头发:“我那时不是不知道嘛!”

  蓝雨的队长头脑很好,可惜是个手残。这是职业圈中人尽皆知的事实。

  蓝雨的队长手艺很好,可惜不常下厨。这是蓝雨战队人人惋惜的现实。

  “我还想再吃一次呢。”回去的路上黄少天这么说着。喻文州好奇地问了一句他想吃什么,黄少天笑笑:“你的‘喻’~片粥啊!”

  喻文州笑而不语。

  那天晚上端上餐桌的不是黄少天念叨了一整天的红豆冰,而是热气腾腾的姜撞奶。郑轩宋晓徐景熙李远一干人等凑在桌子前眼巴巴地望着,卢瀚文趴在桌子上对着那碗甜品虎视眈眈,黄少天有点郁闷地看着喻文州。

  “我要的是红豆冰来着。”他有些不满。

  “感冒不能吃生冷的食物。”喻文州的回答还是一个样。

  “黄少你还不满足啊,喻队亲自为你下厨,百年修来的福分啊!”

  “好香好香,黄少你要是嫌弃的话让给我们啊!”

  “听说队长的手艺超棒啊,少天前辈给我尝一口!”

  前面一群饿虎豺狼看着他面前的牛奶。

  黄少天朝他们做了个鬼脸,狠狠地舀了一大勺。牛奶的香滑带着姜汁的温辣在口腔中慢慢地扩散开,甜中微辣,一股暖流从心口渐渐蔓延。

  “队长的手艺还是那么好。”黄少天洋洋得意。

  他觉得自己这场感冒真是值得了,尽管没有吃到红豆冰,不过有队长的姜撞奶。

  能够认识喻文州,真是黄少天这辈子最幸运的事情。

  他的心口,温暖得就如这碗姜撞奶。

  

Fin.

[喻队不考虑跟黄少结结婚吗_(^q^」∠)_


  39 1
评论(1)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符子(′・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