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子(′・ω・`)

暂且封笔了。
感谢姑娘们的喜欢~

 

[喻黄]阴阳界

※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定位这篇文_(:з」∠)_ 算是《凶宅笔记》paro吧……喻黄两人炒卖凶宅的故事。可能夹带很多乱七八糟的cp,总之慢慢写写

※声明一下有私设。比如说喻队和黄少是表兄弟,又比如说黄少和叶修的父亲是世交诸如此类……总之注意避雷。

※高能的OOC预警,非战斗人员赶快撤离!

 

  “要吃蛋糕吗?”那个年轻人站在店门口,朝着他招了招手,举起了右手提着的蛋糕盒子。临近正午的时候下过一场下雨,地面上还残余着些许积水,黄少天轻轻地绕过那一汪小小的碧潭,晶晶亮的耳钉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

  喻文州稍稍皱了皱眉头,而黄少天已经不由分说地扑了上来,还像个小孩子般地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文州哥哥,好久不见~!”

  “少天,你多大了?”喻文州看着他的表弟,无奈地笑了笑。

  喻文州和黄少天有那么一点点亲戚关系,准确地来说喻文州妈妈是黄少天的表姑,这对表兄弟的血缘关系淡得不能再淡。只是小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家住得近,喻文州妈妈和黄少天妈妈的感情也好,间接地导致了喻文州和黄少天的感情浓腻得不能再浓腻了。打小黄少天就喜欢黏着喻文州,像一颗甩不掉的牛皮糖一样……还好,喻文州并不讨厌。

  仔细算算他已有七八个年头没见黄少天了,从年轻人的眉眼中依稀能觑见昔日嚣张跋扈的小小少年的身影。对方有点不大高兴地松开了手,扁了扁嘴:“七八年没见了你也不欢迎欢迎我……”

  喻文州揉了揉他的脑袋,如同记忆中一样的柔软手感:“叔叔他们是安排你出国的吧,你偷偷跑出来了?”

  “咳咳,男子汉大丈夫要有所作为,我是下定决心要出来闯闯世界的!”

  “那你打算怎么闯世界?”喻文州看着他,似笑非笑。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一本正经的样子:“我觉得这项工作挺有难度的,涉及天文地理人文社科等多方面的学科知识,还需要从事工作者胆大心细,具有不凡的实力……听听,是不是特别高端洋气上档次?”

  “哦?那让我听听少天所说的高端洋气上档次的工作是什么?”

  黄少天故作神秘地眨眨眼睛:“我说得有些累了……要不你请我上去坐坐然后喝杯茶吧!”

  “好。”喻文州温和地笑了笑,从黄少天手里拿过蛋糕,“芝士蛋糕吗?”

  “不,是抹茶蛋糕。你最喜欢吃的,我没记错吧?初中校门口那家蛋糕店买的,排了好久才买到呢,那么多年了生意还是那么红火。想当年我为了买一块香橙蛋糕讨好隔壁班的班花站了多久啊……真不容易!”黄少天还是那么健谈,说起往事噼里啪啦没个歇停。喻文州走在他的旁边,静静地听着,时不时还给他纠个错。六楼说高不高说低不低,不一会儿就到了。

  “姑姑和姑丈不在家吗?”黄少天鞋也没脱,就跑进了房间,绕了一圈也没发现最疼他的表姑,噘着小嘴走回了客厅。喻文州已经给他准备好了拖鞋,正站在饮水机旁泡茶呢。

  “我喝果汁就好!”穿好了拖鞋的黄少天哒哒地跑到冰箱旁,完全把这儿当做了自己的家。喻文州看着他笑道:“小心蛀牙。”

  “上个月刚去补的牙……”黄少天麻利地从冰箱里取出一瓶橙汁,“那个医生太不人道了竟然没给我上麻药我给你说疼死我了足足两天没吃好饭呢!你瞅瞅我是不是都瘦了?”

  喻文州上下打量了一下他,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比以前还胖了一点……”

  “靠!喻文州你找打啊!我这叫匀称你懂吗多少人羡慕都羡慕不过来呢!搬了家之后就没联系了你这个家伙心还是那么黑啊啧啧……跟你一聊起天来就忘了谈正事……”黄少天咬着吸管坐到了沙发上,“对了,你还记得叶修吧?”

  喻文州努力地在脑海里搜索着这个名字:“有点印象……似乎小时候去你家的时候见过他几面。”

  “喻文州,”黄少天突然放下了手中的果汁,“你还拥有那种能力吗……额,就是能看见别人看不见东西的那个……”他犹豫了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喻文州突然凑近了身子,湿热的呼吸悉数洒在他的脸上。黄少天愣愣地坐着,眼神不知道该往哪放。

  “我脸上……有脏东西吗?”他不安地看着喻文州,而对方淡淡一笑,伸手刮了刮他的鼻梁:“逗你玩的。”

  “别……别吓我好吗!”黄少天一下子就跳开来了,喻文州看着炸毛的小表弟,忍不住笑了起来。

  “少天的反应还是那么可爱!以前这么吓唬你的时候你也是这样一惊一乍的,太有趣了!”

  “你这个满肚子坏水的大心黑!”黄少天叫嚣着掐了喻文州一把,“我跟你谈正经事呢。”

  “前不久他打电话给我吧……我还在好奇他怎么会有我的电话呢老爸和叶叔叔也有五六年没有联系了,那小子一开口就问我愿不愿意从事房地产方面的生意,嗯就是炒房吧,他说他可以当中介……我正好奇呢有这么好的发财机会他怎么会让给我,他啰嗦了一大堆,最后才告诉我是炒凶宅……凶宅你知道吧,就是里面死过人的房子。”黄少天顿了顿,低下头去喝了一口果汁。

  “我说我不懂那些乱七八糟的神神鬼鬼,叶修那家伙就告诉我说可以来找你。他说你是个灵力很高的人,如果你愿意帮忙的话,可以好好赚上一票的。”

  黄少天咬着吸管,悄悄观察着喻文州的反应。那人的脸上依旧是温和的笑容,看不出情绪。他蹙了蹙眉,默默把视线移到放在茶几上的蛋糕上。

  良久,他听见喻文州缓缓开口:“我的专业是社会心理学,不是风水学,也不是神棍学。可能帮不到少天的忙了。”

  “诶诶诶……我又没有说一定要从事这个行业!只是跟你说说而已……何况我也知道倒卖凶宅很危险啊,可能会折寿的呢!”

  正说着话黄少天的手机不安分地响了起来。他尴尬地看了喻文州一眼,对方似乎没怎么在意的样子。放下冰镇的橙汁,黄少天觉得手指染上了几分寒气。

  “喂?”来电显示的是个陌生的号码。

  “上次跟你说的那事,你考虑好了吗?”声音很是耳熟,黄少天立刻就辨认出了那是叶修的声音。

  黄少天咬咬下唇:“太危险了……再说我又不是缺钱用……”

  “文州在你身边吧?”电话那头的人突然问道,黄少天怔了一下,有点不知所措地看着喻文州。

  “待会给你个地址,跟师傅的那件事有关,来不来随你吧。”黄少天听得一头雾水,满脸迷茫地看着喻文州。

  “你和叶修……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Tbc.

【每次的小脑洞都能写这么长……不爱了好吗!

不想写下去了谁来给我接个后续啊?


  23
评论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符子(′・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