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子(′・ω・`)

暂且封笔了。
感谢姑娘们的喜欢~

 

[喻黄]信徒

※吸血鬼喻文州×血猎黄少天。灵感来源于妖君太太的三生三世系列篇二《而你并不是他

※just为了满足个人妄想而开的脑洞_(:з」∠)_ ooc或许有,设定别太深究

 

  “…喻文州,你真是这个世界上最冷酷最无情的人。”

  沾满血迹的利刃脱离手掌的控制而跌落在地之时,东方恰好浮现出第一抹光芒。吸血鬼艰难地抬起手,竭尽全力地用指腹摩挲着青年的脸颊,惨白的脸上泛起一丝温和的笑。

  “很好……你及格了……”他看着他最爱的学生,人类独有的体温透过冰凉的指尖传至全身各处,被上帝抛弃了的魔物悲凉地渴求着奢侈的温暖。

  ——如果你要寻死的话,就不要驯服我,让我死心塌地地成为你的信徒。

  ——也不要在我建立信仰的那一刻,残忍地把它摧毁。

  冰凉的匕首泛着银色的微光,年轻人悲凉地望着他:“……你不是吸血鬼,对吗?”

 

  童年的大部分记忆是跟那群没有温度的魔物相关的。黄少天住在边郊的一个小村庄里,荒远偏僻的村子自然而然成为了他们的攻击目标。少年清楚地记得母亲被吸血鬼咬死的场景,那可怕的魔鬼狰狞着朝着他怪笑,而母亲恐惧的神情也永远地凝固在了她那张漂亮的脸上。他似乎仍能嗅到空气中那令人作呕的血腥味,像是挥之不去的雾霾一直笼在少年的心头。或许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他暗下决心要成为一名吸血鬼猎人。

  他从大人的口里听闻吸血鬼害怕十字架,怕银制的器物,怕圣母像,还有教堂的圣水……少年几乎是竭尽所能去收集各种所能击退他们的物件。对了……还需要有枪。复仇的种子在小少年的心中深深地埋下了,他侥幸从那个恶魔的手中逃离了,那么终有一天他会手刃那个恶魔。

  可惜幸运女神没有再次眷恋他。复仇行动进展得一点也不顺利,他再次落入了那个恶魔的手里。在锋利的尖牙刺破喉管的那一瞬间,那个人救了他。

  他说他叫做魏琛,是个吸血鬼猎人。

  于是黄少天就顺理成章地跟着魏琛一起生活。他的村庄被吸血鬼毁灭了,他的父母也被那群魔鬼给杀死了,无家可归的小少年扯着中年人的衣角,琥珀色的眼睛闪闪发光:“叔叔你好帅啊!收我为徒吧!”

  魏琛看着那个矮了他整整一个头的小男生,眉头皱了皱:“小子,你想清楚了?猎人这一行业可是很辛苦的……还有,谁是你叔叔啊?我是你魏老大!”

  “好吧……魏老大、魏老大,我想成为吸血鬼猎人,你收我为徒吧!他们毁坏了我的村子,杀死了我的父母,还差一点就夺去了我的性命……如果我的力量够强的话,就可以保护大家,就不会有那么多的牺牲……我想变强,我想消灭那些魔物!”

  “如果你是为了复仇的话,抱歉,我帮不到你。”

  黄少天不解地看着他:“为什么?”

  “因为仇恨会蒙蔽你的心志,无法让你成为上帝忠实的信徒。如果你真的像踏上这条道路的话,就放下那些恨意。不过,这是一条不归路。”

  “你不能有自己的感情,不能有任何牵绊。否则,迎接你的只有死亡。”

  魏琛叹了口气,摸了摸小少年的脑袋:“这么正经的说教不适合我啊……你要是没地方去的话跟着我也不是不可以,只是饭不管饱睡不惯暖,一切都得自给自足啊。爷爷我也是穷光蛋一个……”

  “刚才不还是魏老大吗,怎么现在变成了魏爷爷啊?”

  “臭小子,叫你贫嘴!”魏琛毫不客气地赏了他一记板栗,算是收徒的凭证了。

  小小的黄少天揉着脑袋,郁闷地想我也没说错啊……那时候的他还不懂得魏琛那几句话中的含义,听过就罢,像一阵风吹过平静的水面,波澜不惊。

  或许要得到很多很多年后,这小小的波澜才会变为滔天巨浪,将整个世界吞噬。

 

  魏琛教会了他很多东西,比如说如何制服吸血鬼、如何在黑暗中找寻他们的踪迹……高兴的时候中年人会带着他出去喝上两杯,在昏暗潮湿的酒馆里跟酒保说说笑笑,离开后却冷着脸跟他指出哪些是潜伏在人群中的吸血鬼。偶尔黄少天也会获准跟魏琛一起出去猎杀吸血鬼,但大多数时间他都会留在旅馆里,翻阅魏琛留下来的日记。

  魏琛给他打造了一把小小的匕首,刃口淋上了薄薄的一层银箔。吸血鬼害怕银制的器物,那东西会致他们于死地。黄少天一直没有用那把小匕首,一是舍不得,二是没有机会。魏琛是个出色的吸血鬼猎人,往往在他出手帮忙之前就已经完成了任务,他就真的像个学徒一样立在一旁,看着师傅奋勇杀敌。

  魏琛不让黄少天帮忙,他淡淡地瞥了少年一眼:“小鬼,你还太嫩了点呢!”

  黄少天清楚地记得跟喻文州第一次见面的日子,那是在魏琛收他为徒后的第三年。

  那天的阳光很灿烂,橘黄色的光轻轻地打在那个人的身上,他坐在一家咖啡馆里,静静地翻阅着一本厚厚的牛皮纸书。如果不是魏琛拉着他走过去,黄少天一定不会相信面前那位温文尔雅的青年人也是吸血鬼猎人。

  “他就托付给你照顾了。”魏琛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一脸语重心长,颇有种临危托孤的感觉。

  “魏老大,什么叫‘托付给你照顾’,你要去哪里啊?还有……这个人又是谁?等等,你还没教会我如何成为一名吸血鬼猎人……是要去执行很难的任务吗?没关系,我跟着你一起去啊!你不是夸我有天赋吗,我可以帮你处理那些魔物的……”

  “行了,少天……”魏琛打断他的话,两只眼珠子有些浑浊,眼眶也布满了血丝。黄少天知道,他的师傅已经有好几天没有休息了,一直在研究着对付吸血鬼的新武器。

  “你想要学会的一切,文州都会教你。而且……虽然很不情愿,但是不得不承认他比我更了解吸血鬼。”

  “他是比我更好的吸血鬼猎人,也是更适合你的师傅。”魏琛说完这段话后深深地叹了口气。喻文州放下手中的书抬起头来看着他,良久,他淡淡地说道:“一路小心……还有,谢谢你昔日的教导。”

  喻文州曾经是魏琛的徒弟,他成长为了比魏琛更优秀的吸血鬼猎人。

  黄少天静默地看着互相对视的两人,健谈的他破天荒地没有说一句话,只是默默地看着自己的师傅渐渐走远,背景慢慢消融在落日的余晖中,直至消失不见。喻文州轻轻地站了起来,将一片叶脉书签夹进书中,好看的眉角微微地蹙着。

  “我听魏老师提起过你,黄少天对吧?”

  那个人的声音也温和得像一阵风,他的表情总是那么温和。

  却一点也不温暖,指节也是冷冰冰的,充满了寒意。

  “初次见面,我叫喻文州。”

  

  魏琛走后,黄少天住进了喻文州家里。

  喻文州跟魏琛不太一样,他不太出去执行任务,更多的时间是待在家里陪黄少天对战练习。坦白来说黄少天并感觉不到那个人有多厉害,他的风格说得好听是谨慎,说得不好听是温吞。冰凉的刀刃划过对方俊美的脸庞时,黄少天才发觉自己下手太重了,收刀已经来不及,一道长长的血痕出现在那张漂亮的脸上。

  “喻、喻文州你没事吧……对不起,我、我没想到会这样……你怎么不躲开啊,刚刚那一刀你明明是可以躲开的……啊啊这明明是我的错我还在责怪你,对不起对不起!今天由我来做晚饭吧,你长得那么好看搞不好会毁容啊……完蛋了完蛋了!”黄少天低垂着头,脸上的表情有点不安有点忧虑,他不敢抬起头来看喻文州的脸。

  而喻文州只是淡淡地笑了笑:“没事……很快就会好的。我身体比普通人好,伤口很快痊愈的。”

  “可是……那么长那么深的一道疤,能恢复吗?都是我的错……以后还是不要动真刀真枪了吧……魏老大跟我模拟对战的时候都是拳头碰拳头的……”黄少天小声嘀咕着。

  “待你碰见他们,你也会这样子怜悯吗?”喻文州的语气听不出喜怒。

  黄少天抬起了头,那人脸上的伤口竟然已经结痂,简直是以不可思议的速度痊愈着。

  “对敌人的怜悯,就是对自己的残忍。少天,这是我教给你的第一课。”

  “可是你又不是敌人……咳,别误会啊,我还没有承认你是我的师傅呢。魏老大一回来我就从这个鬼地方搬出去。尽管这里的居住条件比起那个漏水的小旅店好得太多……但金窝银窝还是比不上自己的狗窝啊……呸呸呸,我怎么把自己说成一只狗啦!”

  喻文州用手掌轻轻遮住了自己的脸庞:“他……或许不会回来了。”

  “别胡说!”黄少天一把从地上捡起那柄匕首,轻轻地抵着喻文州的喉咙。而他似乎一点也不惧怕,似笑非笑地看着他:“少天想下手的话,不妨试试看吧。”

  黄少天悻悻地放下了匕首:“你是知道我不敢的吧……”黄少天不得不承认,他对喻文州还是有那么点好感的。

  这种奇妙的感觉不知从何而来,却一直在少年的心底发酵,慢慢膨胀成形。

  

  黄少天的脑海里总有些零零碎碎的记忆,那似乎并不是自己亲身经历过的事情,却格外清晰。而这些记忆无一例外都是关于喻文州,他的笑容似乎一直都那么温和,从遥远的过去到现在,始终未变。

  闲来无事的时候喻文州喜欢待在书房静静地看书,而黄少天则会坐在不远处的皮椅上翻着魏琛留下的笔记本,上面记录了魏琛执行任务时所碰见的各个吸血鬼,性别年龄还有活动范围,记录得清清楚楚。而喻文州似乎从来不需要这种东西,他总是能很快地找到吸血鬼们的踪迹。不过说来也怪,他也从不出手杀死吸血鬼,仅有的几次任务中都是黄少天下手把木桩插入吸血鬼的心脏。第一次年轻人还有些不适应,握着染血的木楔一下子就吐了出来,脸色苍白地倚着树干。

  喻文州轻轻地拍着他的肩,语气温和而淡然:“再过多几次,你会习惯的。”

  如果是魏琛的话绝对不会那么干。喻文州纵然温和,但黄少天能感觉得出,他一点都不温柔,相反他是一个很无情的人,无情地让人觉得可怕。

  而且他的十指永远都是冰凉的,没有一丝温度。侧骨的寒意透过单薄的衬衣传到年轻人的肌肤上,年轻人憔悴地笑着,轻轻地握住了对方的手。

  “喻文州,你的手好冰啊。”黄少天紧紧地捂着他的手,“有时候我都会在想,自己是不是在握着一具尸体……你很辛苦对吧,不要那么勉强自己……”

  “什么时候,你能不那么让人觉得难过呢?”

  零散的记忆碎片在脑海里慢慢整合,似乎在很久之前他也这样子握住过喻文州的手,说过类似的话。黄少天疲倦地倒在喻文州的肩头,缓缓地闭上了眼睛。

  他能听见清晰的心跳声,可惜并不是和谐的双重奏,而是寂寞的独奏。

  “喻文州,你真是这个世界上最残忍的人。”他听见趴在自己肩头的少年如是说着,然后沉沉地睡去。

  “是的……”喻文州低下头轻轻地吻着他的前额,“我很残忍。而且我已经失去身为人类的资格。少天……我被上帝抛弃了。”

 

  故事能追溯到很久很久以前,时间长远得连喻文州都有点忘记。

  没有人愿意成为吸血鬼,喻文州同样。被世界所抛弃的感觉并不好受,从温暖的阳光地带一下子落入冰冷的黑暗世界中,明明是神明虔诚的信者却仍被神明残忍地抛弃了,天大地下,却没有容身之处。

  唯独那个少年不害怕他这个冷血的魔物。他眨着琥珀色的眼眸,朝他友好地伸着手。

  “坐在地上不冷吗?今年冬天比往年都要冷很多呢。”围着米白色围巾的少年笑得灿烂,“刚到这里村子里来吗?你的衣着看起来不像是本地人呢……是邻村的逃难者吧?听说那里出现了会吸人血的魔物……不过说不定是讹传呢!”少年蹲下身子仔细地端详着他的脸,双颊被寒风吹得有点通红。

  “你不会说话吗?咳咳,让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黄少天,是这个村子的头头……”真的是吹牛皮完全不打草稿啊……喻文州轻轻地握住了他的手,暖暖的,是他梦寐以求的温度。

  “天呐你的手好冷啊!”少年做了个夸张的表情,“一定是冻坏了吧?我回家让母亲煲碗姜汤吧……对了,你叫什么名字啊?”

  “喻文州。”他简短地回答着,指尖仍旧眷恋着那份温暖。

  “原来你会说话嘛!”黄少天笑了,眉眼弯弯的,嘴角弯弯的,脸庞红彤彤的,很是可爱。

  喻文州才发觉原来这个世界并没有完全抛弃他,起码还有人愿意接纳他,还有人愿意对他好……他本应该好好报答黄少天,他给了自己温暖,给了自己希望……

  可喻文州偏偏亲手葬送了这份温暖。

  饥饿是很可怕的一种东西,饿到一定的程度甚至会失去理智。利齿划破幼嫩的肌肤,温热的血液源源不断地流入身体,口腔中充满血液的腥甜……等到他清醒过来时一切都晚了,少年倒在地上,脸上还凝着浅浅的微笑。

  前一秒,他还在问今天要吃些什么;下一秒,喉管就被残忍地切断,少年没有挣扎也没有呼救,而是伸出手紧紧地怀抱住了孤独的吸血鬼。

  “……邻村被吸血鬼袭击了……我知道的。”少年的笑容依旧灿烂,“……你不像是坏人,我一直在说服自己……”

  ——我不应该成为你虔诚的信徒。

  喻文州没有如此痛恨过自己。长生,那又能怎么样呢?他们是被上帝抛弃的罪人,上帝惩罚他们不老不死,永远地囚于尘世间。

  他无法了结自己的生命,因为吸血鬼无法杀死吸血鬼。

  所以他选择成为吸血鬼猎人,他从不猎杀吸血鬼,而是负责培养新的猎人。

  那么有一天他的学生就会拿着明晃晃的利刃,毫不留情地捅入他的胸膛。

  喻文州是个残忍的人,不管对别人,还是对自己。  

 

  “为什么不早告诉我呢……你这个没有灵魂的魔鬼!”喻文州知道这一天并不会太远,锋利的匕首轻轻地抵着他的喉结,像极他们以往模拟对战时的情景。而这次喻文州没有说话,只是安静地闭上了眼睛。

  “少天早就察觉出来了……不是吗?”

  “你是一名优秀的吸血鬼猎人,不至于连我是吸血鬼这一点也察觉不出来吧。”

  黄少天没有说话,裹着银箔的刀刃在喻文州的脖颈处留下一道刺眼的血痕。那道伤口或许永远都不会好了,黄少天几欲想放下手,却还是颤抖着握着刀柄不愿放开。

  “很好……这就是你说的最后的试炼吗?猎杀一只真正的吸血鬼,然后我就顺利地毕业了是吧……喻文州,你等着这天等了多久了?每天这样戏弄我很好玩是吧……你要是想死的话,在我们初次见面的那一天就应该暴露身份,魏老大会毫不留情地解决你的。”

  “魏老师不会的,他就是知道我的身份才把你送来我的身边。”

  “少天,吸血鬼杀不了吸血鬼,这就是为什么我从不猎杀,只负责寻找猎物的原因。不是不杀,而是不能杀。”喻文州回答得也淡然,“只有你能够杀死我,所以动手吧。”

  “你以为我不敢吗?当我还是五年前的那个小孩吗……是啊,我很蠢,我竟然一点都没有注意到这五年你毫无变化。你是不老不死的魔物啊……亏我还一直纳闷呢……”黄少天笑了笑,像是在自责,又像是在自嘲。

  “喻文州,你真是这个世界上最冷酷最无情的人。”

  “我不否认……少天,我的确是又无情又冷酷。”喻文州凑上前去,轻轻地吻了一下他的唇,“如何消灭一只吸血鬼,我应该教的很清楚吧?”

  “把木桩或者利刃刺入他的心脏……切断他的血液循环系统……”黄少天将手轻轻放到了喻文州的胸口,“是这里吧?”

  “不…”喻文州笑着将他的手移到了胸口的偏右侧,“应该是这里。千万不能偏,否则他们还有复活的可能。”

  “…喻文州,你什么时候能不让人那么难过?”

  ——为什么就算在这种情况下,你还是笑得那么温和。

  “你并不是吸血鬼,对不对?”

  “如果我说是呢……”信仰在刚开始建立的那一瞬间,又被残忍地摧毁。

  早就应该停止运动的脏器,却还在隐隐作痛。

  利刃,摔落在地。

  

  ——猎人不能有感情,不能有羁绊。否则,迎接你的只有死亡。

  ——唯有虔诚接近上帝的信使,方能得到主的庇护。

 

  墓碑清晰地映出青年憔悴的容颜。他轻轻抚摸着那个冰凉的姓名,嘴角勾起一丝微笑:“…喻文州,你这个残忍而无情的人。”

  “师傅,墓里葬的是谁啊?”小孩儿眨巴着眼睛迷惑地望着他,黄少天垂下头思索了一会儿,缓缓地回答:“一个故友。”

  “应该是个很重要的朋友吧,师傅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来祭拜他。”卢瀚文也凑上前去,像模像样地在墓前上了三炷香。

  “这样子做对吗?”“小卢,你做得很好。”

  大概我一辈子也摆脱不了对你的信仰了……黄少天慢悠悠地闭上了眼睛,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喻文州……我真不应该成为你最虔诚的信徒。”

 

Fin.

【Why小脑洞又能扯这么长!

我到底还行不行啊_(:з」∠)_

  25 3
评论(3)
热度(25)

© 符子(′・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