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子(′・ω・`)

暂且封笔了。
感谢姑娘们的喜欢~

 

[喻黄]冷冬

※旧文重修录入。黄少退役设定,甜不甜自由心证_(:з」∠)_

※G市现在完全是夏天了热得要死!我实力拒绝!


  黄少天退役的消息来得很平淡。正如这座南方小城的冬天一样,不经意间悄然降临。消不得几场秋雨,姗姗来迟的冷空气便席卷了整座城市。

  怕冷的青年人瑟缩在房间里收拾行李,期间他不住地往掌心呵气,一遍又一遍地搓着手掌。喻文州停了训练,帮着他一起收拾。黄少天的东西不算多,只是摆放得杂乱无章,整理起来也颇有些麻烦。简单收拾了下,两人的额上都沁出了小小的汗珠。

  "你以后打算怎么办?"喻文州问话时黄少天正盘算着如何把手中的笔筒塞进行李箱里,听到这问题后突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垂着眸,握着笔筒把玩了一会儿,不知是被那精致的小玩意吸引还是在思索些什么。良久,他终于抬起头,回了喻文州一个灿烂的笑。

  "说点不实际的,我想去周游世界。看遍山山水水大好风光,吃遍美食佳肴山珍海味。然后逛累了就随便找个小城歇歇脚,跑网吧去打一场荣耀什么的~开拓外服的使命就交给我了吧,请组织放心!"他咧着嘴开朗地笑着,眉宇飞扬,一如当年那位踌躇满志的小少年。

  世间最诚实最公正之物,莫过于时间。时光匆匆,曾经的那个小小少年如今已经将近而立之年。岁月将他从一颗璞玉打磨得满堂光华,同时后将他的青春毫不留情地带走。日渐迟缓的反应速度、不断下滑的手速——他的状态终究一日不如一日。一柄锈迹斑斑的剑如何再披荆斩棘?锋芒不再,迎接他的自然只有被抛弃。

  退役是黄少天自己提出的。联盟第一的机会主义者,怎么会不知自己的时代已然过去?放弃该放弃的是一种豁达,不放弃该放弃的则是一种愚笨。而黄少天从来都是个聪明人。

  经理原本还想挽留,却是喻文州慢悠悠地开了口:"既然少天累了,那就让他休息一阵吧。队内也不是没有接班人,小卢如今状态正好……"黄少天抬起头定定地望着倒映在那片眸眼中的自己——疲惫、无奈、还带着些许不舍,哪有昔日剑圣嚣张跋扈的模样。喻文州说得不错,他的确是累了。

  "黄金一代"已成为过去式,冉冉升起的新星将老将的光芒悉数掩盖。张新杰上个赛季结束后正式宣布退役,楚云秀也早已离开这片赛场,苏沐橙则是几乎随着叶修一同退役,还有肖时钦、李轩……仔细想想,如今还坚守在联盟里的人——只剩下他喝喻文州了吧。

  不,他也要走了……只剩下喻文州一个人了。

  曾经搭着他的肩膀,调笑着问他孤独吗,温文稳重的青年拍了拍他的头,笑着说还有少天在啊……而今他也要离开了,是要再问一次同样的话吗?

  ——喻文州,我要走了。

  ——你会孤独吗,你会寂寞吗,你会想我吗?

  可是,说不出口。

  他那点小小心思,总会被对方一眼看破。然后那人会温和地笑着,轻抚着他细碎的额发,语气温柔地像最亲密的情人:"少天,别胡思乱想。"

  是,是,是,胡思乱想。他的一举一动都逃不开他的眼睛,谁叫喻文州是这个世界上最了解黄少天的人呢。

  "嗯……我会给你寄好看的明信片。剑圣的亲笔签名明信片,想来应该很有收藏价值吧!"

  "要是小卢不听话,我就回来帮你教训他!那小子皮得很,我当年可不知道比他乖了多少呢~"

  "退役了也不是不打荣耀了,有空的话我还能帮大春他们打打野图刷刷记录什么的呢!"

  "蓝雨什么时候再拿一个冠军啊……"

  他絮絮叨叨了很久,喻文州在一旁安安静静地听着,没有搭话。熟悉的物件一件一件地收入行李箱里,原本满满当当的房间逐渐被掏空,悬在眼眶中的眼泪终于承受不住回忆的重量,孤独地坠了下来:"或许,应该是我最后一次这么称呼你了吧……我的队长。"

  "队长,你会想我吗?"

  其实不想放弃的。还想再留在你的身边,还想和你一起并肩作战。

  可是蓝雨不需要生锈的剑,不需要状态每况日下的选手。

  黄少天还记得,有一回训练结束后,他和卢瀚文趴在电脑桌前观看上场比赛视频,小孩儿盯着他的鬓角,眼睛瞪得老大。

  他说:"黄少,我看见你有一根白发了。"

  黄少天笑得尴尬:"嗯,是吗?可能最近睡眠不足吧……"

  没有人能敌得过时光匆匆。

  鼻腔内满是酸涩。黄少天心想,他哭起来的样子肯定不好看。当初还嘲笑张佳乐输了比赛在孙哲平面前哭鼻子,现在竟是轮到自己在喻文州面前哭鼻子了……

  "少天,"喻文州的指尖轻轻抚上他的眼角,小心翼翼地拭去那点泪花,"玩够了的话,就回来吧。"他的语气一贯的温柔。

  "我……" 黄少天欲言又止,鼻头又是一酸,狠狠地投入了那个温暖的怀抱。

  "夜雨声烦不在的话,索克萨尔可是会寂寞哦。"喻文州的指尖是温暖的,臂弯也是温暖的,带着让人留恋的温暖,一旦沉溺便再也不想放开。

  果然,比起爱说话,会说话要更胜一筹啊。

  黄少天曾经以为自己最后会是枚断线的风筝,漂泊无依,却想不到那个人会固执地牵引着自己,纵使时光也无法剪断他们之间的羁绊。

  退役后的剑圣大人最终也没能实现他环游世界的梦想,反倒是在家里窝了一整个冬天。究其原因——大概是因为这个冬天,G市有些冷。

  还好他有个温暖的小窝,还好他遇上了一个温暖的好心人,还好那个人愿意养着他,愿意牵着他的手为他取暖。


  黄少天一贯怕冷。

  还好,喻文州一直很暖。


  "少天,你最近是不是胖了?"

  桌上热气腾腾的饭菜,映红了两个人的脸。

  "没关系啊,反正是你养的。每天好吃好喝伺候着,不胖也对不起你的好手艺!"


  ——索克萨尔,你还寂寞吗?


Fin。


  29 5
评论(5)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符子(′・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