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子(′・ω・`)

暂且封笔了。
感谢姑娘们的喜欢~

 

[喻黄]午后4点忌廉遐想

旧文补档。一篇万字小萌文,好吧萌不萌其实我不知道(orz

架空向,童话风。黄少天是蛋糕店的忌廉蛋糕精灵,喻文州是蛋糕店的常客这样的设定。

 

Part.I

  时针走啊走,终于定格在午后4点。忌廉蛋糕精灵黄少天打了个呵欠,眼神却还是定格在坐在窗边的那个客人身上。

  “你都看多久了,有本事上去跟他搭个话啊。”奶油蛋糕精灵叶修走到他的身边。黄少天瞥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我喜欢这样看着他,就从这个角度。老子高兴,你管得着!”

  午后的阳光轻轻洒在那个人的身上,他拿着银汤匙轻轻地搅着咖啡,汤匙偶尔会碰到白瓷杯,发出叮叮当当的声响。那个人的手边总是放着一本厚厚的书,封面看起来有点发旧,泛黄的纸张带着时光的味道。黄少天可以花上一个下午的时间看着他坐在窗边慢慢地翻阅着书页,直到空气变得昏黄。

  “上次某人鼓起勇气跟客人搭话,结果把那个少年吓跑了不是……蛋糕店的一大耻辱啊!诶诶被吓跑的那个男生叫什么名字来着?我想想啊,名字里面是不是带着一个‘秋’字啊?”黄少天开始喋喋不休起来,叶修从奶油蛋糕上楷下很大一团奶油,塞他嘴里堵住他的嘴巴。

  “呵呵,有这样一件事情吗?我怎么不记得。”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皱着眉头把那团奶油咽了下去:“……所以说,我最讨厌甜腻腻的奶油了!”

  “你以为你的忌廉好到哪里去了……”叶修敲了敲他的脑袋。奶油蛋糕精灵闪着半透明的羽翼飞到一旁开始调戏起了刚起床的草莓蛋糕精灵张佳乐,忌廉蛋糕精灵黄少天伸了个懒腰。

  ——那个人最喜欢点的就是忌廉蛋糕。

  他扇着柠檬黄色的小翅膀飞到靠窗的桌子上,坐在那个人的书页上悄悄观察着他的一举一动。他今天点的下午茶是蓝莓摩卡咖啡,还有枫糖松饼。黄少天跑到松饼碟子面前,用手指轻轻地沾了一点甜甜的枫糖浆,放进嘴巴里细细品味着。

  “老孙今天的手艺不行啊……这枫糖也放太多了吧!”黄少天皱了皱眉头,暗自抱怨着厨师孙哲平的失误。

  他又悄悄尝了一下摩卡咖啡,只是浅酌一口就让他哭得整张小脸皱缩。

  “真搞不懂为什么人类喜欢喝这种东西……还有那个不正常的咖啡精灵张新杰。”黄少天嘟囔了一句,又费劲地爬到书页上。

  他盯着书上的花体字发呆:“……看不懂啊看不懂啊,你每天看这些东西不觉得累的吗?咦,今天的忌廉蛋糕没有吃完……怎么了,是不喜欢吃吗?”小精灵的脚丫子轻轻地晃动着,半透明的翅膀轻轻低垂着。看对方没有反应,他更加放肆,在书页上滚来滚去,最后呈大字型躺在书页上,眯着眼睛休憩。

  “芒果忌廉蛋糕是我最喜欢的蛋糕之一哦……好吧,只要是忌廉蛋糕我都喜欢,谁让我是忌廉蛋糕的精灵嘛。最讨厌的就是奶油蛋糕,甜腻腻的。而且那个精灵叶修也是个没下限的神烦……”其实蛋糕精灵们一致认定的神烦是忌廉蛋糕精灵,嘘,别告诉他。

   黄少天仰望着那个人漂亮的褐色眼眸,脸上漾起一圈圈微笑。

  小精灵张开十指在眼前比划着:“哈哈,你看起来像巨人一样!可是呢……我只要把手遮在眼前就看不见你了呢。看得见、看不见、看得见……我是不是很聪明呢?”他乐此不彼地进行着这个游戏,咯咯地笑着。

  “明天还会过来吗?记得要点忌廉蛋糕哦!”黄少天喊得特别大声,虽然他不确定那个人会不会听到。

  他趁着对方没注意瞄了一眼写在扉页上的名字——“喻文州”。

  词汇贫乏的蛋糕小精灵想了好一会才记起这几个字的读音。喻文州,三个字在舌尖打着转,上下嘴唇轻轻相碰,嘴角牵起一丝微笑,然后将温暖的气息吐出——就顺利地发出了那三个音节。

  “喻文州,明天也一定要过来喝下午茶哦!”黄少天趴在厚重的书本上向他道别,那个人将桌子上最后一块芒果忌廉蛋糕吃完,拿起书本走出蛋糕店。

  午后4点,是忌廉蛋糕精灵黄少天每天最开心的时间点。

 

Part II

  喻文州能看见各种奇怪的小妖精,他没有告诉过任何人。

  其实他也不是特别爱喝下午茶,对于忌廉蛋糕的喜爱度也只是一般般,他同样没有告诉过任何人。

  喜欢上那个温暖的小店只是因为在里面看到了一群小精灵,扑棱着翅膀飞来飞去的样子很可爱。特别是那只忌廉蛋糕的精灵。

  他叫什么名字来着……哦,黄少天。

  透过蛋糕店的橱窗他能看到住在里面的精灵们在空中上上下下地飞舞着,小小的店铺中洋溢着甜甜的香气,喻文州忍不住推开了店门。

  那是他第一次踏入这家蛋糕店时的情形。

  喻文州还记得那个暖黄色的小精灵嚣张地飞到了他的肩上,踮着脚尖打量着他:“咦,是陌生的新面孔呢!看你的样子应该很喜欢吃忌廉蛋糕对不对?今天老孙烤的蛋糕都很美味哦,我诚意向你推荐水果忌廉蛋糕,好吃不腻哦!”

  “人类是听不见你说的话的,省省力气吧。”躺在收银台上的那个小精灵懒懒地抬起眼眸,“少天你的忌廉太腻了,我觉得还是清新的抹茶适合他……说不定人家喜欢大眼呢。”

  被点到名字的抹茶蛋糕精灵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站在肩头的忌廉蛋糕精灵气嘟嘟地飞去跟那个躺在收银台的精灵吵了起来。

  “吵死了你这块破牛油!不想想看整间蛋糕店里最腻最腻的就是你了好不好!人民公敌!”黄少天指着叶修的鼻子骂道,“诶诶别再说我跟你是亲戚了啊,老子才没有你这么个亲戚呢!”

  “你敢说你的忌廉不带一点奶油成分?”

  “就——是——没有!”稚气的声音拖得老长老长,“所以我才清新可口甜而不腻深受年轻人的喜欢嘛~”

  “啧啧,果然不愧是老魏的徒弟真是特别猥琐。”

  “叶修你再说一遍再说一遍!PKPKPKPKPKP!有本事比比今天我俩谁能卖出更多蛋糕啊!”

  喻文州看着正在吵架的两个小精灵,嘴角不自觉地往上翘了翘:“麻烦,给我一杯红茶,然后再来一份鲜果忌廉蛋糕吧。”

  那团小小的暖黄色光芒又落到了他的肩头,得意地朝着收银台上的精灵做着鬼脸:“你看你看,我就说他会喜欢我的!”

  这只小精灵的确挺可爱的……可是也挺烦的。

  他会趁自己不注意偷偷吃上一口你的茶点,会在桌子上到处打滚(后来甚至发展到书上),还经常一不小心滑进糖罐子里,然后浑身沾满糖霜地爬出来……

  真是一个闹腾的小精灵,没有一刻钟能安静下来。

  闹腾的忌廉小精灵又爬到了他的杯沿。那天他点的是格雷伯爵茶,那团暖暖的黄色光芒一直停留在茶杯上,喻文州需要眯起眼睛才能看清楚那个小精灵的长相——脸蛋儿小小的,身子小小的,一切都是小小的。

  他眨巴着闪亮的小眼眸,试图跟杯子里的红茶精灵说话。

  表情严肃的伯爵红茶精灵瞪了他一眼,黄少天被吓得从杯子沿上掉了下来。

  “呵呵,老韩的气场哪是尔等凡人能够轻易驾驭的。”一旁的奶油蛋糕精灵冷嘲热讽道。

  黄少天狠狠地白了他一眼:“让你说话了吗让你说话了吗你这块油腻腻的臭牛油!下次搭配饮品的时候一定不能选伯爵茶啊记住了没有!”后面半句话明显是对喻文州说的。

  喻文州手中拿着的白瓷茶杯突然晃了一下,笑意在嘴角一点一点地蔓延开来。

  真是一间有趣的蛋糕店……以及有趣的蛋糕小精灵。

 

Part III

  忌廉蛋糕精灵黄少天翘着脚丫坐在蛋糕店的招牌上,完全无视站在货架上骂骂咧咧的草莓蛋糕精灵张佳乐。

  张佳乐毫不客气地朝他扔了颗小草莓,忌廉蛋糕小精灵惊叫着飞了起来,在空中扑腾了一会儿又落回到招牌上。

  “靠靠靠靠靠,张佳乐你想干嘛别伤及无辜啊!”黄少天气得小脸鼓鼓的,扯着嗓子对着厨房大喊,“老孙你能不能管管你家乐乐啊!今天的草莓打特价吗他把草莓当手雷来扔我!!我不想变成草莓忌廉蛋糕,销量会下降的!”

  “呸呸呸,谁说销量会下降老子现在还是销量排行榜第二!”

  “可是从来没有爬上过第一不是吗?让我来看看今天的榜首是谁……”闹腾的忌廉蛋糕精灵扑棱着翅膀又飞到了挂在店门口的销量推荐榜上,“啧竟然不是忌廉蛋糕啊现在的人品味真是越来越差了!什么……竟然是栗子蛋糕吗?!”黄少天想了想沉默寡言额栗子蛋糕精灵周泽楷,本来就气得鼓鼓的小脸蛋儿现在更难看了。

  “咳咳,总有一天我会爬到销售榜首的。”忌廉蛋糕小精灵扁扁嘴,一脸不高兴地飞走了。无辜中枪的栗子蛋糕精灵疑惑地眨着眼睛,坐在他旁边的奶油蛋糕精灵摸了摸他的头:“小周别理那个话唠。”

  话唠小精灵回过头朝他做了个鬼脸,叶修无视之。

  他又重新坐回招牌上看着过往的路人,时针已经要走到数字4的位置了,快要到下午茶的时间了。

  可是喻文州怎么还不来呢?

  “一定是嫌你太烦了吧。”奶油蛋糕精灵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到了他的身边,敲了敲他的小脑袋,“行了,别在这看了快回去。”

  “我乐意我乐意!叶修你跑出来是想要跟我PK吗?嘿嘿忌廉蛋糕今天可是在推荐的榜单上哟要比比看谁销量更高吗?”

  “抱歉我不跟打折促销的蛋糕PK。”叶修揪住了黄少天的耳朵,“等会可得下雨,别说我没提醒你。”

  黄少天不情不愿地站起了身子,活动活动了半透明的羽翼:“啧,我乖乖回货架就是了。唉你们是在嫉妒我深受大家的喜爱吧身为公众人物压力总是很大的……诶你说都到下午茶时间了那个小子怎么还没来啊?呼上次他看的那本书我还没看完呢我跟你说是讲一个……”

  叶修皱着眉头打断了他的话:“幸亏人类听不见你说话,要不我看这家店基本上不会有客人了。”

  “叶——修!!”忌廉蛋糕小精灵扯着嗓子又叫开来了,“先别回去老子还是要跟你PK!看招看招看招!”

  两团小小的光在蛋糕店前飞来飞去兜着圈子。抱着书本的喻文州恰好走到蛋糕店前。

  他微眯起双眼仔细观察着那两团小小的光影:扑闪着暖黄色翅膀的应该是忌廉蛋糕小精灵黄少天,另一位浅浅的白光大概是奶油蛋糕精灵叶修。

  他看着那只小小的忌廉蛋糕精灵几乎是飞扑过来扒在他的身上,脸上甚至还挂着得意的笑容:“你看你看,我就说他一定会来的嘛!”尖细的嗓音带着几分骄傲。

  其实喻文州并没有要吃蛋糕的打算。

  冲着扒在他身上笑盈盈的小精灵黄少天,还是进去叫上一碟忌廉蛋糕吧。

  哦,还要记得不能点格雷伯爵茶。他想起那个长得一脸严肃的伯爵茶精灵,忍不住发笑。

  “抱歉,一份芝士忌廉蛋糕。”

  喻文州每天下午最惬意的时候,莫过于坐在充满甜香的蛋糕店里,悠闲地喝着奶茶,听着坐在肩头的蛋糕小精灵给他叙说有趣的故事吧。

  时间恰好定格在午后4点,下午茶的完美时间。

 

Part Ⅳ  

  这一天蛋糕小精灵黄少天在柜台上趴了整整一天也没等来喻文州。临近关门的时候他在店门口焦虑地飞来飞去,好心的牛奶精灵林敬言提醒了他一句快要关门了,黄少天才不情不愿地从门口回来。

  “被嫌弃了吧。”奶油蛋糕精灵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在一旁幸灾乐祸着呢。黄少天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飞回自己的货架上不说话。

  “哟,话唠今天转性了啊?”叶修不罢休,继续捉弄着他,“不是想跟哥PK来着吗,今天给你这个机会来不来?”

  黄少天嘟着嘴巴:“没心情。”

  “哇我没听错吧?一向话唠的忌廉蛋糕竟然只说了三个字!这可以当选你说话最少的记录了吧……”黄少天侧了个身子,背对着他,柠檬黄色的小翅膀一抖一抖的。

  叶修凑了过去:“不是吧?你哭了?”

  “你当我是张佳乐啊!老子要睡觉了!”

  “看来心情真的很不好……是因为那小子没来?”

  黄少天撅着嘴巴:“才不是呢!昨天的故事没有看完,正发展到最精彩的地方,我郁闷着呢!勇士就快要来到大魔头的老巢了,下一章肯定就能剿灭那个大魔王了……可恶他竟然不来了,害得我看不到接下来的剧情了!”忌廉蛋糕精灵回归话唠本色,噼里啪啦说了一长串话,也顾不上对方到底听没细听。

  “你说喻文州会不会出了什么意外啊?他以前每天都会准时下午4点钟来的啊……你看今天都等到那么晚了他还没有出现,会不会是家里有什么问题啊?”

  “谁知道呢……人类事儿那么多,懒得管。你要想知道的话不如去问问大孙。”

  黄少天眯上了眼睛:“算了,我还是睡觉吧……说不定明天睁开眼睛就能看到他了。”

  “我觉得你做梦来得更实际一些。”叶修说。在忌廉蛋糕小精灵炸毛之前,奶油蛋糕精灵很识相地跑掉了。

 

  忌廉蛋糕精灵那天晚上睡得并不安稳。也许是因为见不到那个天天见面的人儿吧。

  “……喻文州”他呢喃着他的名字,想象着他坐在落地窗旁捧着书卷认真阅读的样子。

  “明天、明天一定要来啊!”小精灵扁了扁嘴,翅膀轻轻蜷缩在一起,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阳光悄悄溜进那家小小的蛋糕店,沉眠了一个夜晚的小精灵纷纷从睡梦中醒了过来。起得最早的是咖啡精灵张新杰,随后伯爵茶精灵韩文清也起来了。草莓蛋糕精灵张佳乐不情不愿地从货架上爬了起来,趴在孙哲平的肩头跟着他一起去洗漱了。小精灵们的一天就此拉开序幕。

  “今天有点格外安静啊……”叶修皱了皱眉,他往上层货架看了一眼——忌廉蛋糕精灵黄少天还在呼呼大睡呢。

  一向喜欢闹腾的忌廉蛋糕精灵不说话了,大家反而有些不习惯。

 

  这一天蛋糕精灵依旧没能看见那个心仪的少年,第二天如此,第三天也是如此……明黄色的翅膀耷拉着,黄少天坐在招牌上忧愁地望着远方。一个星期过去了,喻文州还是没有出现。

  忌廉蛋糕精灵坐在招牌上可怜巴巴地等着,奶油蛋糕精灵叶修不知道何时飞到了他的旁边:“很难过吗?”

  黄少天白了他一眼:“废话!当初那小哥不来的时候你不也是难过得一个星期没说话,找你PK你都不搭理我……其实也没什么啦,只是感觉有点孤单而已……说好了每天都要来的,人类总是说话不算话。”

  “……别提哥的黑历史行么?”叶修摸了摸他的脑袋,“时候不早了,回去吧。”

  黄少天不情不愿地站了起来,朝着街道的另一端又瞥了几眼。叶修拽住了他的翅膀:“还看……老孙要关门了!”

  “痛痛痛痛痛!”黄少天噘着嘴巴,一脸不高兴。

 

  临近关门的时候一个小女孩突然急匆匆地跑了过来,兜里的钱币叮当作响。在空中闹腾着的两只蛋糕小精灵不由得安静了下来。小孩可是很敏感的,动作稍大一点说不定就被发现了。

  除了蛋糕屋主人孙哲平,精灵们还没有遇见过第二个能够看见他们的人。

  “让你没下限……你看,她望着你呢。”黄少天抖了抖翅膀。叶修耸耸肩:“谁知道她不是被你那张蠢脸给吓呆了呢?”

  忌廉蛋糕精灵没再说话,扑棱着翅膀飞回了蛋糕店内。奶油蛋糕精灵似笑非笑地看着他的背影,也慢悠悠地飞了回去。

  “请问…你们要打烊了吗?”小孩儿脆生生的娃娃音煞是好听。

  孙哲平俯下了身子:“嗯。小妹妹你还想买蛋糕吗?”

  “如果可以的话……”她摊开手掌,两枚锃亮的银币安安静静地躺在手中,“我想要一块忌廉蛋糕!”

  “什么口味?”

  小女孩垂着头想了想,声音细细的:“就……最普通的忌廉蛋糕。我的钱不多。”

  小精灵又无法抑制地想起了那个喜欢吃忌廉蛋糕的少年。那段时间他每天下午4点都会准时来到蛋糕店,点上一碟忌廉蛋糕,配上一杯热茶,坐在窗旁惬意地享受着下午的恬淡时光。

  那也是蛋糕精灵黄少天最美好的一段时光。他可以肆无忌惮地在那个人的书页上打滚,偷偷地尝一点浓浓的奶茶,或是坐在银匙上跟那人说悄悄话……哪怕他听不见自己在说些什么。

  “为什么这么晚还出来买蛋糕呢?”孙哲平问,把一个小小的蛋糕盒子放到了小女孩的手里。

  “因为哥哥。哥哥他喜欢吃忌廉蛋糕,而且平时哥哥对我很好,所以我想买块蛋糕给他。我攒了好久才攒够钱的,拜托你了!”小女孩踮起脚尖,把那几枚发着光的银币放到了孙哲平的手里。

  “喜欢吃忌廉蛋糕啊……”叶修喃喃着,方才还在他身旁转悠着的忌廉蛋糕精灵现在却已不见踪影。

  大概是回货架上睡觉了吧。奶油蛋糕小精灵没有多想,打了个长长的哈欠,也飞回货架了。

  窗外繁星点点,蛋糕精灵们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Part V

  小小的忌廉精灵从蛋糕盒子的缝儿艰难地挤了出来,趴在盒子上,大口大口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

  “天呐这个蛋糕盒子怎么这么闷!快要闷死我了……到底是谁设计的!真是太可恶!”害怕被小女孩发现,他还不敢大声说话,故意压低了嗓音,不满地抱怨道。半透明的翅膀一抖一抖,好像是在生气。

  这是黄少天第一次离开蛋糕店。

  从诞生的那一天起,精灵们就一直生活在孙哲平的蛋糕店里。从来没有谁敢离开蛋糕店,就连资历最老最老的奶油精灵叶修和伯爵茶精灵韩文清都没离开过。叶修顶多和他在招牌附近转悠几下,等孙哲平打烊的时候再飞回货架上睡觉。

  离开了蛋糕店会怎么样?谁也不知道……估计连博学的红茶精灵肖时钦也不一定知道。黄少天隐隐觉得有些小骄傲,毕竟他可是第一个走出蛋糕店的精灵,这可是精灵界的一件大事,说不定可以载入精灵史册。

  忌廉小精灵趴在蛋糕盒子上,眨着眼儿,看了看来来往往的行人,又望了眼捧着盒子的小女孩,脑海里想着的却是另一个人——

  喻文州。

  那个经常来蛋糕店的年轻人。总是会带一本厚厚的故事书过来,然后喜欢坐在靠窗的位置上,打上一碟忌廉蛋糕,还有一杯浓浓的奶茶,然后在蛋糕店里坐上一个下午。窗边的阳光那么温暖,牛油的香气融在暖暖的阳光中,空气间氤氲着甜蜜的芳香,小蛋糕精灵在橘色的光中幸福地打着滚儿,偶尔也会趴在书页上和他一起阅读那些故事。等到夕阳把他的影子拽得老长,他才会恋恋不舍地合上书本,离开蛋糕店。然后忌廉小精灵会赶忙飞到招牌上,挥挥手跟他道别。

  可惜最近再也没见过那个人了。

  到底多久没见面了呢?蛋糕小精灵皱着眉头点着指头不高兴地算着。一天、两天、三天……他都快爬上热销排行榜的榜首,却再也没有见过那位年轻人。

  下次如果再见到他的话,一定要悄悄爬到他的脸上,在鼻尖抹上一点奶油,在奶茶里撒上一把盐巴,让他出出洋相。黄少天这样想着。

  “哥哥,我回来了!”拎着蛋糕盒子的小姑娘轻轻地推开了门。黄少天从蛋糕盒子上爬了起来,小心翼翼地飞到她的肩上,踮着脚朝屋内张望。

  最喜欢吃忌廉蛋糕的人……会不会是喻文州呢?

  或许是抱着这样一种想法,他才会趁孙哲平没注意,悄悄躲进蛋糕盒子里,离开蛋糕店。

  所以,别让我失望啊,喻文州。黄少天期盼着,下一秒就能看见那张久违的熟悉脸庞。然后他要直扑到他的脸上,准能把他吓一跳。

  可是——

  开门的却是位陌生人。

  怀揣了许久的愿望突然落空,那种滋味实在是不好受。

  这种感觉就像是,明明说好的搭档从好说话的牛奶精灵林敬言变成了难相处的伯爵茶精灵韩文清一样……不对,比那种感觉还要糟糕千万倍!

  不知为何他突然想起那个还没看完的故事,万一勇者和魔王在争斗的过程中落败了,那么可怜的小公主是不是一辈子都在囚禁在城堡里了……故事的结局到底会是怎么样,或许他是没有机会再看到了。

  黄少天扁了扁嘴,挂在眼角的眼泪看着快要掉下来了,却被他狠狠地擦去。哭鼻子什么的,可一点都不符合他可爱又帅气的蛋糕精灵身份。

  “哼,喻文州真是太可恶了!害我白白从蛋糕店里跑出来,下次别让我再看到你!否则的话一定……一定……”

  他把头缩进蛋糕盒子里,疲惫地趴在忌廉蛋糕上。

  想要知道那个故事的结局,想要再一次慵懒地趴在书页上看书,想念银匙上带着的淡淡蓝莓香气,想念喻文州。想要立刻见到喻文州,想要飞到他的身边跟他分享这些天发生的事,想念他嘴角挂着的温柔的微笑,停不下来。他第一次那么喜欢一个人类。

  好像突然有些理解,那个时候的叶修,为什么会那么难过。

  比生生吞下一茶匙的芥末还要难受。

  难受一万倍。

 

“打扰了,我是来还上星期外出前从学长这里借的参考书的。”

  进入房间的第一秒,不知为何,喻文州的视线就落在了摆在桌上的那块蛋糕上。

  准确的说,是落在趴在蛋糕上的小小精灵身上。

 “原来是文州啊,你直接把课本放在桌子上吧。对了,沐沐买了忌廉蛋糕回来,来吃一块吧~”苏沐秋把蛋糕熟练地分成三份,“印象中你也挺喜欢吃蛋糕,经常见你往学校附近那家蛋糕店跑呢。”

  趴在忌廉蛋糕上的蛋糕精灵突然跳了起来,小小的脸蛋皱成一团,喻文州似乎看到了挂着的几点泪花。那团微弱的光芒努力地往空中跃去,却还是重重地落了下来。他艰难地从桌上爬起来,小小的翅膀轻轻颤动着。他的身体逐渐变得透明,好像随时会消失一样。

 

  如果不做些什么的话,他会消失。

  喻文州的心中,有这样一种强烈的念头。

 

  “抱歉,学长。我暂时失陪一下。”喻文州礼节性地笑笑,从桌上小心翼翼地捧起那只脆弱的小精灵,把他护在手心里,匆匆向外跑去。

  苏沐秋揉了揉眼睛——他方才似乎看见喻文州的手上捧着一个小小的“人儿”。小小的眉眼,小小的身躯,一切都是小的,还带着一双小小的翅膀——像极了他当年在蛋糕店看到的那种“小人儿”。

  再揉揉眼,那个人儿似乎幻作了一团微弱的白光。又眨眨眼,那道光似乎彻底消失了,喻文州的掌心里空无一物。

  “大概是最近工作太辛苦,都出现了幻觉吧。”苏沐秋自我揶揄道。

  “哥,”一直趴在桌上的苏沐橙把余下两份忌廉蛋糕都推给了他,“我已经吃过了,你吃就好。你最近工作辛苦,多吃点补补!”

  “沐沐,你刚才看见了吗?”

  “啊?什么?”

  苏沐秋笑了笑,叉起一块蛋糕塞进她的嘴里:“没什么。蛋糕好吃吗?”

  “好吃是好吃……”小女生轻轻地皱起了眉头,“可是好奇怪啊……这份蛋糕,竟然有些咸咸的,是蛋糕师傅不小心打翻了调味瓶吗?”

  “……嗯,或许吧。”

 

Part VI

  黄少天睁开眼的时候,看见的是那张久违却熟悉的脸庞,还有周围不断向后倒退着的光影。他努力地揉了揉眼睛,又使劲地掐了掐脸颊——这样才能让沉重的眼皮不再往下掉,以证明他并没有在做梦。

  “喻文州!”他丝毫没有压抑地喊出了声。“喻文州!真的是你啊!”

  感觉到手心的那道光团变得温暖起来,喻文州稍微低下了头。那个小小的精灵坐在他的掌心,用力地擦着眼泪。他不由得放缓了脚步,生怕那团好不容易又亮起来的光芒再次黯淡。

  “嗯,我在。”他回答道。

  黄少天愣了一下:“刚、刚才……你、你在跟我说话吗?”

  不等喻文州回答,他又自顾自地说了起来:“糟、糟糕,一定是我出现幻觉了。书上说精灵临近死亡的时候都会出现幻觉,对,这是幻觉……喻文州怎么可能看得见我啊……说不定连他的出现也是我的幻觉……”

  “不是幻觉,少天。”

  “你的名字叫黄少天对吧?”

  喻文州小心翼翼地凑近那团光:“抱歉吓到你了。其实,我从很久以前就一直注意到你了。”

  他看见那张小脸上由惊讶变成窘迫,最后整张脸蛋儿涨得通红:“啊?!什、什么?!”

  “你看得见我?听得到我的声音?”

  喻文州点点头。

  “从什、什么时候开始的?”

  “嗯……”他垂下头沉思了两三秒,“第一次路过蛋糕店的时候,从橱窗里看见了你和另一只小精灵在打闹。然后你飞到我的肩头,瓮声瓮气地跟我说‘忌廉蛋糕’最好吃的时候。”

  “在我的桌子上四处玩闹的时候……还有在我的书页上打滚的时候……”

  能言善辩的忌廉蛋糕精灵这个时候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他趴在他的肩头撒娇,在他的桌上游走,翻开他的书页寻找他的名字……原来那些不为人知的“恶作剧”,原来他的那些小小心思,那个人一直都看在眼里。

  他实在是很想扑进他的怀里,或者跟第一次见面那样飞到他的肩头踮着脚向他撒娇,甚至是之前说的爬到他的脸上抹奶油——翅膀努力地抖动着,可惜他已经没有力气飞起来了。

  “从来没有蛋糕精灵离开过蛋糕店。”这是红茶精灵肖时钦告诉他的话。

  肖时钦没有说出的下半句话是“因为离开了蛋糕店的蛋糕精灵都会消失”,黄少天并不知道。

  蛋糕店里总会有新的蛋糕精灵出现。失去了旧的忌廉蛋糕精灵,就会有新的忌廉蛋糕精灵诞生。或许那个新来的孩子会跟他有着一样活泼的性格,有用不完的活力,有说不完的话;或许那个新来的孩子能够让忌廉蛋糕登上销售榜的榜首;或许那个新来的孩子也叫作“黄少天”……但是,应该不会有人比他更喜欢喻文州了。

  这份喜欢,可是独一无二的。

 

  “喻文州,你听得到吗?”

  “嗯,我听得到。”

  “你快抬头看,那颗星星……好耀眼啊!”黄少天眯着眼睛,满足地笑着。

  “嗯,我看见了。”

  小精灵安静了一会儿,又继续着小声的呢喃。

  “喻文州,你喜欢蛋糕吗?”

  “喜欢。”

  “喜欢忌廉蛋糕吗?”

  “喜欢。”

  “那么,喜欢忌廉蛋糕精灵吗?”

  “喜欢。”他笃定地回答,又添了一句,“喜欢你。”

 

  黄少天咧嘴笑道:“这一点我当然知道啦!毕竟我可是最受欢迎的忌廉蛋糕精灵呢!下次去蛋糕店的时候,记得一定要点忌廉蛋糕哦~配茶一定不能选伯爵红茶,奶茶或者牛奶什么的都无所谓。最好再加上一叠淋满枫糖的松饼,要在下午四点的时候准时到蛋糕店里,这是下午茶最美好的时间……”

  “对了,还有一定要坐在靠近窗口的位置,阳光能够照进来的地方。然后再带上一本故事书,魔王、勇者和公主的故事,如果里面能够有位小精灵就更好了……”

   “翻页不能翻太快,否则会看得很辛苦的……”

  声音越来越细碎,喻文州必须要集中精神才能听清他在说些什么。

 

  “少天,如果回到蛋糕店的话,你就不会消失了对吧?”

  “……搅拌奶茶的汤匙,用银制的吧,我比较喜欢银匙。”

  “少天,你不会消失的。”

  “……那个故事的结尾,勇者到底有没有救出公主呢?好想知道啊。”

 

  “黄少天,不准消失。”

  

  “喻文州,我喜欢你。”

 

  ……

  好不容易到了蛋糕店门口。手中那团光芒却化作了一点一点的小光点,逐渐溶解在夜空中。

  年轻人失神地看着空荡荡的手掌心。

  他好像做了一个很长的梦。梦里有只活泼聒噪的小精灵,喜欢爬上他的肩头,喜欢在他的书页上打滚,喜欢坐上糖罐子轻轻晃着小脚丫,静静地看着他。

  喻文州往橱窗里望去,陈列架上整整齐齐地摆着各式的蛋糕,每一款看上去都是那么可口。没有活泼闹腾的蛋糕精灵,只有安静而冰冷的空气。

  好像所谓的蛋糕精灵只是他一个可笑的梦。

 

  他抬起头,凝视着深邃的夜空。

  那颗星星,真是耀眼呢。

 

  其实,他之所以会喜欢忌廉蛋糕,是因为那只可爱的小精灵。

  喻文州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他有多喜欢那只忌廉蛋糕精灵。

 

  可惜,也没有机会让黄少天知道了。

 

Part VII

  “你相信这个故事吗?”喻文州合上书本,朝着坐在身旁的小青年温和地笑笑。那人努了努嘴,眉毛稍稍上挑:“都这个年纪了,你觉得我会相信这种童话故事吗?”

  “谁知道呢。”喻文州耸耸肩,“毕竟少天现在还喜欢吃忌廉蛋糕、草莓冰淇淋还有各种水果硬糖,像是长不大的孩子一样。”

  黄少天朝他做了个鬼脸:“话虽如此,但每一次你都会陪我吃。喻文州你才是那个长不大的人吧~用蛋糕精灵什么的来哄我,当我还是小孩子吗……”

  “更何况,忌廉蛋糕这么好吃,怎么可能一直没有登上销售榜的榜首?那个忌廉蛋糕精灵也太弱了吧,如果换成是我的话,蛋糕的销量一定居高不下常年位居榜首好不好!”黄少天站了起来,伸了个懒腰。

  喻文州被他这席话逗乐了,无奈地笑了笑,把那本故事书重新放回书架上。

  “铛铛四点钟啦!完美的下午茶时间到啦!”黄少天习惯性地挽起喻文州的手臂,拉着他直往图书馆外走,“文州同学,今天说好了你请客哦!”

  “什么时候说好的?”

  “你刚开始念那个故事的时候。”黄少天一本正经地回答道。

  尽管喻文州对于这段记忆完完全全是空白,他还是由着黄少天拉着他往外跑。对上黄少天,他实在是束手无策。

  “我今天还要点忌廉蛋糕!哦对了,要最新款的芒果忌廉蛋糕,再加上一块松饼,淋满枫糖的那种!嗯……今天就喝珍珠奶茶好了,少糖走冰。还有还有……”

  “还有什么?”喻文州好奇地望着他。

  黄少天稍稍凑近,在他的额头上轻轻一吻。然后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扭过头去,面无表情地继续往前走。

  “这是给你刚才那个故事的奖励。”

  “下次要讲故事的话,还是讲个阳光向上的故事吧。比如说……”

  “比如说,王子和公主幸福生活在一起的那种?”

 

  好像因为阳光太耀眼,他们撑起了伞。

  伞下的两人紧紧依偎在一起,阳光从他们之间的缝隙窄窄地穿行而过,投下几点斑驳的光影。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的唇上,好像带着忌廉蛋糕甜甜的味道。

  “像这样的结局,少天满意吗?”

  他看着眼前的小青年,温柔地笑了。

 

  那么故事还是改个结局吧。

  从此,小精灵和他的爱人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了一起。

  他们的生活,比草莓忌廉蛋糕还要香甜。

 

Fin。

  120 11
评论(11)
热度(1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符子(′・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