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子(′・ω・`)

暂且封笔了。
感谢姑娘们的喜欢~

 

[喻黄]牙仙子

※乱七八糟的架空脑洞,没头没尾,看过就忘好咯。

※其实是去年12月份的东西了……大概是精灵喻文州和小孩黄少天的故事。ooc见谅!

 

  黄少天是被枕头边上不和谐的声响吵醒的。七八岁的小男孩揉了揉眼睛,从床上坐了起来,打了个哈欠,借着淡淡的月色瞥了眼床头。拖着乳牙的小精灵来不及躲藏,猝不及防地闯入他的视线,一头银发在黑暗中闪闪发光。

  小孩儿差点没叫出声,睁大了眼睛,直直地盯着那只小精灵。

  他想起母亲睡前给他讲的那个小故事。这个世界上存在着许许多多的小精灵,其中有一种精灵就是专门负责拾取孩童掉下来的乳牙的。把掉下来的牙齿放在枕头底下,牙仙子晚上就回来取走你的乳牙,顺便留下一枚硬币当做乖孩子的奖励。

  ——黄少天正好掉了一颗乳牙,就放在了枕头底下。

  “你是来取走我的牙齿的吗?”小孩儿缺了一颗牙,说话有些漏风。身形小巧的牙仙子眨着紫罗兰色的眼睛,微笑着点点头。

  “那……有硬币吗?”黄少天问。他翻开枕头看了看,空空如也,心里不免有些小失望。

  “抱歉…”小精灵抖了抖翅膀,“今日走得太匆忙,忘记带足够的硬币。这样吧,我明天还你两枚。”

  “……说话算话?”黄少天俯下了身子,盯着那双漂亮的紫罗兰眼睛。

  小精灵点点头:“当然算话。明天晚上我还会过来的……要是找不到我的话你就喊我的名字吧,我叫喻文州。”

  “好啊,喻文州。”银色的发丝在月光下显得格外耀眼,小孩儿趴在床上,小心翼翼地伸出尾指,“我们来拉钩吧……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骗人就是小狗。”

  “呵,骗人是小狗。”小精灵笑笑,却是很艰难地勾住了他的手指头。

 

  第二天,银发紫眸的牙仙子如期而至,小孩儿却躺在床上沉沉睡去了。

  黄少天今天有些倒霉。回家的路上,他不小心被石子绊了一跤,膝盖磕破了皮,嘴唇被咬出了血,最惨的是光荣牺牲了他的第二颗门牙。这一摔可真教会了小孩什么叫做疼痛,半大的孩子擦着眼泪,一路哭回了家。

  喻文州看着他香甜的睡颜,不忍心吵醒他,轻轻地掀开被子,将一枚锃亮的硬币放到了黄少天的枕头上。正想扑着翅膀离开时,却听见小孩迷迷糊糊的声音:“喻……喻文……州?”

  他还是感觉到了枕边的动静,揉着眼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嗯,是我。”牙仙子爬到了他的枕头旁边,好让自己的声音听得更清楚一些。

  “你等等……”黄少天在枕头底下摸索了一阵子,“还有一颗牙……”摊开手掌,那颗并不好看的小小门牙正安安静静地躺在手心。

  喻文州蹙了蹙眉:“不过……我可没有更多的硬币了。”

  “没有关系……可以……晚些时候再把硬币给我……”黄少天的声音越来越轻了,他发了个长长的哈欠。

  “或许要等到明天。”

  “好…好的。那……你什么时候……我等你。”小孩儿已经眯起了眼睛,粉扑扑的脸颊煞是可爱。

  喻文州没有说话,靠近他的脸颊悄悄地亲了一下,说了一句“晚安”,然后悄悄飞走了。

 

  第三天,黄少天很早就跑上床准备睡觉了——当然他只是盖着被子装装样子,他在等着喻文州的到来。

  缺了两颗牙的小孩吃东西也不利索,说话又漏风,今天在学校的时候被另外一个姓叶的小孩狠狠嘲笑了一番。黄少天觉得有些郁闷。

  ——不就是掉了两颗牙嘛!何况他还有零钱收!

  时钟都快走到午夜12点了,银发紫眸的牙齿小精灵还是没有出现。黄少天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他无聊地望着窗外,开始数起了星星。漫天的繁星似乎怎么数也数不尽,忘记数到第四十颗还是第五十颗的时候,有一颗淡蓝色的小星星开始动了起来。

  流星!小孩儿顿时来了精神,听母亲说如果在看见流星时许下心愿,那么这个愿望一定会实现。于是黄少天开始闭起眼睛思索起了自己的心愿,没等他想完那颗淡蓝色的星星已经来到了他的面前,停在了他的肩膀上。

  “我是来给你送硬币的!”身形矮小的小仙子瓮声瓮气地说,“好不容易才找到这里来……几天没上班太过安逸了……对了,欠你几个硬币啊?”

  黄少天惊异地看着肩头的小精灵:褐色的头发,偏黄的肤色,脸颊上带有些麻子,眼睛是有些浑浊的灰色……他并不是自己等待着的那个牙仙子。

  “你是谁?”黄少天眨着眼睛,“我等的……”

  “你不是在等牙仙子来送拖欠的硬币吗?我就是牙仙子嘛!”他急急地打断了小孩儿的话,“我记得是两枚硬币吧?”

  拖出两枚硬币放在他的手心:“这下还清债务了。下次来收牙齿的时候再见咯~”

  那不是他要等的牙仙子啊!他要等的是银发紫眸的,笑起来很温柔的那位小精灵。

  “喻文州呢?我在等喻文州……就是那位银色头发的,在月光下会闪闪发光的……”

  “喻文州?”牙仙子皱了皱眉,“没听说过有这么个精灵。”

  “不可能……前两天都是他来收走我的牙齿的……”黄少天低下了头。他突然想起母亲说过也有一种喜欢捣乱的精灵,专门跟小孩子恶作剧……难道喻文州其实是一个坏精灵吗?

  他轻轻地摇了摇头,似乎要将头脑中这些不好的东西甩出去。再回过神来,那个褐色头发的小精灵也不见了。月光依旧静静地照在窗台上,撒下一片银光。

  自此黄少天再也没有见过那个银发紫眸的小仙子。

 

  休息了两天的牙仙子终于回到了原来的岗位上,忙碌的精灵王不必要再抽出时间帮牙仙子代班了。

  “王啊……今天在人类世界遇到了个奇怪的小孩呢!”满脸麻子的牙仙子身上一股尘土的味道,看得出他刚从人类的世界赶回来。

  “他说他在等一个银发紫眸的牙仙子!哈哈身份低下的牙齿精灵哪里可能拥有尊贵的银发呢?或许是认错了吧……”

  端坐王位上的精灵王者一席黑色的长袍,紫色的眼眸看不出情绪。

  “是吗?辛苦了。”这一任的精灵王虽然是个暗精灵,但待人却是很温和,若不是标志性的黑色长袍,几乎没有几个人看得出来他是个暗精灵。

  “不不不,王你才是辛苦了!国务那么繁忙还要替我收集牙齿……”牙精灵向他深深鞠了一躬,“谢谢你,我亲爱的王者。”

  “其实如果有机会的话,我还真想继续……”

  “王,你在说什么?”

  “没什么,只是自言自语罢了……”他淡淡地笑了,银色的发丝在黑袍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夺目。

 

  “喂,你相信牙仙子吗?我跟你说,我小时候就碰到过一个牙仙子哦!大概这么小只,还没有我的巴掌大……银色的头发紫色的眼睛,耳朵尖尖的,长得可好看啦!”坐在对面的青年人一阵眉眼飞扬,“你知道吗,他真的在拿我的乳牙呢!不过那个粗心的仙子忘记给我硬币了,还是后来补上的……”

  他稍微顿了顿,琥珀色的眼眸直勾勾地盯着眼前的人:“哎…你也不相信吗?”

  “我相信。”没有过多的言语,他只是淡淡地笑了笑。

  “呜哇我就知道喻文州你最好了!你可是第一个跟我说相信这个故事的人呢……不过我真的没有骗人嘛,牙仙子真的存在啊!他给我的硬币我都留着呢……”黄少天又开始口若悬河,滔滔不绝。

  坐在他对面的男子只是笑了笑,静静地听着。

  (……喻文州?这个名字怎么那么熟悉呢?)

  黄少天眨了眨眼,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突然停了下来。

  “怎么了?”喻文州看着他,有点好奇。

  “哎呀,当时那个小精灵叫什么名字来着……说好了要来却没有来的那个小精灵……”黄少天皱起了眉头,“有些不记得了呢。”

  不过一切似乎都不那么重要了。

  蛋糕店的侍者端上了美味的芒果慕斯蛋糕,黄少天立刻结束了这个话题,开始认真对付起了面前的蛋糕。

  “喻文州你跟你说这家店的慕斯蛋糕可好吃啦!当然奶油蛋糕也不错,可惜腻了一点……”

  “小心蛀牙。”喻文州笑着提醒。

  牙齿再不小心掉下来的话,我可不会给你硬币了哟^_^

Fin.

[一个蠢梗又不小心摸了这么长

痛恨自己没有文字驾驭能力orz]

  38 8
评论(8)
热度(38)

© 符子(′・ω・`) | Powered by LOFTER